学习强国伴我行 Xuexi.cn Being with Me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edited)

说实话,我一开始下载“学习强国”app并注册登录,是按照单位里的通知,要求每天完成不低于多少学分的学习,完全是出于被动。我原以为只是枯燥的政治理论学习,可不想竟然与其一见钟情,甚至有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了。到底“学习强国”有何魅力,让人如此痴迷?

一、内容健康,导向正确

“学习强国”平台上的文章、图片、视频都经过严格的审核,内容健康,导向正确。所有的内容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高尚的情操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这个平台弘扬正能量,使人明别是非,增强了政治明辨力和政治敏感性,催人积极向上。

二、内容丰富,及时更新

平台上的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文艺、哲学、历史、法律、科技等,而且还及时更新,像一座知识的宝库。在学习政治理论的同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兴趣有针对性地选择学习的内容。学习方式也多种多样,可听、可读、可看,可收藏、可分享,你也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知识的加油站。

三、内容权威,科学实用

平台上的文章内容权威,可以当作工具书甚至当作图书馆来对待。比如:通过大学慕课的内容,可以学到各方面的知识,从而进一步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外语的学习、唐诗宋词、外国文学等,既能启发我们的思想,还能提高我们的外语、写作能力,简直是工作上的帮手。

而我从“学习强国”的学习中,也获益匪浅。

1.开阔了知识面

但就“挑战答题”一项而言,就极大地开阔了我的知识面,从最初的几次挑战失败,到至今轻松过关,最多的一次连续答对了30几道题。“挑战答题”,答对继续,答错离场,有一次复活的机会。而我从挑战答题中学到了各种各样的知识,也见识了那些神一样存在的高手。有一位学员竟用了40多分钟把全部的挑战答题都全部答对,大约有1040道题,这于我而言简直无法想象。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更是使我谦虚谨慎,努力向前。

2.使我的外语学习突飞猛进,好似插上了翅膀

“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外语学习,既有文章阅读、也有视频观看、还有外语频道的广播。你可以选择合适的方式,随时随地开始学习。

文章阅读,我一般选择CHINA DAILY上的文章,仔细阅读,不断阅读,熟记习惯用法,默记生词和短语,在不知不觉间锻炼提高了英语阅读能力。

视频观看,就是那些大学慕课,可以看到名校教授们的精彩授课,如同自己就坐在大学学堂里。名师就是不一样,听那授课简直就是一番享受。再者就是CGTN,中国环球电视网,以前我只能通过电视收看,自从能够在手机上通过“学习强国”app来收看,确实方便了许多。我可以随时随地,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来收看,而且也不影响到别人。

外语广播电台就是CHINA PLUS了,我可以躺在床上闭目收听,把自己融入到其中,其乐无穷。

我有时也听一听日语的讲座,看那新东方老师的风采,顿觉自己也年轻了许多,也还有许多的东西要去学习。

3.“学习强国”app上学习积累的积分可生成相应的点点通,使用点点通可兑换图书券、电影票券、还可兑换流量等。我迄今拥有的近20000的积分,也给我带来了不错的点点通,每个月我都会用点点通换取一定的通用流量,这使我可以放心的使用移动流量了,而这也间接地增加了我在STEEM/HIVE上活跃的时间。

“学习强国”平台带给我的好处还有许多,而这种好处只有自己有深深的体会。由最初的被动到逐渐的主动,直至爱不释手,成为工作生活中的一部分。

“学习强国”将会伴我而行,我祝愿她越办越好,受益于更多的人!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