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真正的意義,用自己的眼睛描繪真正的世界

in #cn4 years ago

旅行,是一个开阔眼界的过程,也是接受新知,见识不同文化的过程,不出去走走眼光永远只会停留在别人告诉你的世界,而不是真实的世界。

举个例子,为什么很多台湾没来过大陆的人会觉得大陆经济差,连榨菜都吃不起?因为老一辈的人是这么告诉他们的,他们的媒体、名嘴也是这么告诉他们的,他们看到的大陆就是这个样子!但是真正来过大陆的台湾人就会觉得“哗,大陆发展得好快啊!好多高楼大厦,高铁好便捷!”等等。

因此出去走走其实就是走出自己的生活圈,走出别人告诉你的世界,用自己的眼睛看看真实的世界是什么样的,然后描绘出一个自己所认识的新世界!

例如,在我去越南之前,得到的信息是:越南很脏,有人晚上上厕所就着月光会看到厕所的墙壁上布满小强,很恐怖!也有说越南人不怎么会英语,沟通基本靠比手画脚。

然而我到了越南之后,发现的越南是,越南人很多人都会英语,即使是小店铺的老板娘也会一点英语。而且厕所超干净,比国内的还干净,连一向不喜欢在外上公厕的我也不介意在越南上公厕!

又比如,在我去哈尔滨之前,我一直只知道雪乡,却不知道在去雪乡前有一个雪谷,比雪乡更有人情味,景色也不比雪乡差,于是我留在了雪谷没去雪乡!我也以为去到哈尔滨这么冷的地方一定要穿很多衣服,然而去到才知道像平时在南方穿的衣服差不多也可以扛冻!还有去之前我完全没想过普通的靴子踩在雪上是会湿水的!

因此,我们应该多出去走走,而不是只接受媒体给我们的信息,给我们他们描绘的世界,而是应该用自己的眼睛去认识这个世界。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