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生活,用笔墨勾勒点滴韵律

封面图

天明的时候,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却发现,在挣扎之中,又重重的落在床上。当再一次爬起来时,身边响起的便是另一个闹铃。——总要有后退之路,但是时常进退无据。不止于生活要有后路,人生也是。可有时候,正是这后路,让人可以苟且的活着,甚至活得很好。

一身迷彩,亦或者便装外穿反光背心。行走在这小山村的大街上,徘徊于校园内几个角落。看着时间如骤雨般落在大地上,晶莹的水珠终究破碎成了汪洋而在湿冷的大地上流淌,撑着大黑伞,静默无声的岁月里,留下的只有喧嚣沉闷的杂响。在雨滴的砸落与独自的漫步之中,所有的琐事都将在条理之中,渐渐如同云雾散去。

这是一篇很久前拟好了题目的文章,却在自己每天的拖延与重复之中,愈发的难以写完。三两个字,遮盖不住心中郁结,困乏的身姿。为自己喂食两块巧克力庆祝下,转身发现只能继续在电脑前折腾自己的工作。而工作之中,看看时间,发现“暑假”已然不远。

而每一次看着“暑假”来临的日子愈发的近,却渐渐发现,那只属于学生。作为一个人民教师,似乎那早已经不再属于我了。毕竟渐渐长大的日子,早已经没有了真正的假期。每每当自己放松的刹那,倘若不做出人间蒸发的迹象,则永远会瞬移到电脑前,亦或者出现在我所应该出现的位置。

“写一篇正能量的稿子吧。”

我沉默许久,拟了《既身为师,且为山河育青苗》题目,在信笺纸上写好后便准备交到德育那里,等收集后进一步上交。但同时,我又想将这样的“正能量”发在官方的声音里。毕竟在时间的河流之中,渐渐在乎深浅,渐渐在乎自己的小船如何走向远方。似乎自己再也不是肆意漂流的孤帆,自己再也不是肆意翱翔的孤鹰。当背上于生活的枷锁,才会明白前行的意味。

哔哩哔哩的《后浪》,让我看到最后只想说《非浪》才是真正的世界。

在真正的世界里,看看时间,正值小满。而看看自己的生活,距离“小满”,尚有一段很长的距离。亦正是这个距离,让我有着可以继续走下去的动力。将一切放弃后躺在棺材里是最简单的事情,而从棺材里爬出来坚强着站起来然后向前奔跑,则需要战胜于自己的生死,不负于昔日的过往。

每时每刻都是忙忙碌碌,但却不知道自己究竟为自己创造了什么。我用笔墨匆匆忙忙勾勒一切,渐渐发现原来自己的生活里早已经是干涸单调的墨迹。我转过身,看着过往的一切,回过头,看着未来的前方,沉默着,静默着,推翻了自己的一切,却又用最快的速度将一切物归原位。颤抖着,不敢于抬头,却又不甘于低头,最终,我选择的只有自己,在欲海与梦乡之中,我选择的只有寒冷的星辰。

时间,再快些,也请再慢些。

请让我有机会,继续勾勒点,自己的生活。

你好,我是姜辰。写于庚子年四月廿八,小满。

Sort:  

@tipu curate

姜老师好久不见哦!你总算来这发文啦👍

Upvoted 👌 (Mana: 12/30)

好久不见,如果不是上次在群里看到,我还不知道怎么发呢~

你不问问我😅

嘿嘿,日常潜水习惯了都。哈哈哈

Congratulations @jiangche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35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400 post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