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币圈老韭菜,累计交易额过亿,却躲不过爆仓归零的宿命。

in #cn5 years ago

几天前,我通过一个好朋友张大官人的公众号“域名投资”发了一篇关于区块链域名相关的文章。这几天,我翻箱倒柜,找到了不少区块链相关的资料。今天特整理相对完整的版本(包括域名、现货、挖矿、期货等四部分)分享给大家。

一、域名篇

2013年4月9号(六年前的今天),我手工注册了blockchain.cn和blockchain.com.cn。同时,手工注册了区域链quyulian.com。是的,你没有看错,是区域链,不是区块链。最早blockchain的翻译是区域链,有的也翻成区域块链,慢慢也有些人翻成区块链。当然,到现在普遍认知还是以区块链为准。
几天后,2013年4月16号,我抢注了bitegu.com,打算未来有机会做一个区块链项目,那个时候BM还没有开发比特股,更别提EOS了。
几个域名合成_副本.png
这个是我第一次与区块链结缘。在现货篇里面,我会具体说说我在Mt.Gox(国人称为“门头沟”)以及比特币中国交易的故事。
2015年,在某一次域名拍卖中,我拍下了bifu.com。两年后(2017年9月2号),通过易名中国经纪中介,我把这个域名卖给别人了。后来看新闻才知道,是爱思实验室的虫哥帮“鱼池”创始人神鱼买的。
bifu_副本.png
请大家留意一下上图的成交日期,有时候人生就是这么奇妙。这个域名成交之后的两天,就是币圈非常重要的一个日子,传说中的“9.4”。我拿着出售bifu.com得到的钱,在9.4之后再次大规模进场。为什么是9.4之后才入场?因为9.2是周六,易名中国提现要工作日才处理。而且提现到账需要时间。所以,我算是完美避开9.4。

二、现货篇

1.Mt.Gox(国人称为“门头沟”)
2013年4月9号(六年前的今天),除了注册了上面提到的那些域名外,我还注册了Mt.Gox(国人称为“门头沟”)的交易账户,准备入场比特币。Mt.Gox是当时全球第一大交易所,市场份额超过70%。
mtgox_开户_副本.png
Mt.Gox当时不接受人民币支付,我费了老大的劲,在9天(2013年4月18号)之后,才成功充值了第一笔资金968.54美金。
mtgox_第一笔充值_副本.png
因为coinmarketcap上面查不到2013年4月18日的比特币价格,我后来搜索了很多材料,总算推算出了当时的价格为68美金左右。
2013年4月18号-btc价格.png
请注意上文提到,2013年4月9日,比特币达到了当时的历史高点260美金。我也是当天开始行动的,但是等我搞定一切要入场的时候,价格暴跌到68美金。68美金应该是自2013年4月9号以后的最低点。跟避开2017年9.4一样,这也是人生很奇妙的体验。
一个月以后,我完成了Mt.Gox的高级账户认证。日提现额达到1万美金,月提现额达到5万美金。
mtgox_高级账户认证_副本.png

2.比特币中国(btcchina.com)
比特币中国是中国第一个比特币交易网站。巅峰时期,这个网站曾一度占据了中国80%的比特币交易量。
2017年“9.4”事件之后的9月30日,比特币中国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前几天,我为了找资料登录了比特币中国,发现居然还能找到2013年的数据记录。真是太让我吃惊了。
BTCChina.com_46729_副本_副本.png
2013年12月8号,我注册了比特币中国,原因是我当时创业的电商项目资金链紧张,急需资金周转,于是,我把上半年在Mt.Gox上囤的比特币陆续转到比特币中国上卖出换成人民币。直到在2014年2月份前,卖完所有比特币。下图是我找到的其中一笔Mt.Gox提现邮件:
mtgox_其中一笔提现记录_副本.png
人生真的很奇妙,卖完所有比特币的几个月后,我收到了一封来自Mt.Gox的破产公告邮件。而我刚刚清理完上一个电商项目的尾巴,开始另一个创业项目。
mtgox_破产公告_副本.png
之后,我陆陆续续收到一些来自Mt.Gox的关于破产进度的邮件。
mtgox_破产进程邮件_副本.png
直到今天正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收到一条币世界的快讯。说是Mt.Gox最大债权人组织负责人辞职。Mt.Gox事件可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解决。可怜了早期Mt.Gox的那些小伙伴们!
mtgox可能还需数年时间解决-2019年4月9日.jpg

3.火币和okcoin(okex)
这两家我就不说了,虽然跟这两家,我也有很多故事可以说。但是,但是,但是我登录这两家的后台,找不到记录。只好作罢。
huobi账户情况_副本.png
ok账户情况_副本.png

三、挖矿

关于挖矿,比特大陆在圈内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是在2013年春天,却是另外一种情况。
那个时候,最火的矿机是蝴蝶实验室(Butterfly Labs)出品的蝴蝶矿机。蝴蝶矿机长这个样子:
butterfly-bitcoin-miner.jpg
要知道,比特大陆的第一台矿机——蚂蚁S1是在2013年12月才正式推出。
2013年4月20日,我下单订购了一台算力5GH/s的蝴蝶矿机(Butterfly bicoin miner)。机器274美金,运费就花了88美金。
订单_副本.png
我已经忘记我花了多长时间才收到这台机器,现在想起来怎么也得好几个月吧。记忆中我是等了很久很久。
刚收到机器的时候我很激动,在家里一番折腾,装好软件接上电就开始干活了。我记得我当时盯着那软件的界面,看着比特币数字的增长,觉得好缓慢,好几个小时才挖到零点零几个(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但是,没几个小时就整栋楼都跳闸了,这机器太吃电了。只能等供电恢复后重新开工,继续。后来,物业盘查整栋楼的用电量,三番五次找上门来问,我只好放弃挖矿。
原来还有雄心壮志搞个大矿场,后来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发现挖矿的话,币增长太慢,不如直接买币。因为如果币价涨,算力一定会跟着涨,那么同样的算力,能挖到的币也就少了。如果币价跌,那么很可能电费都付不起。再一个原因是当时的创业项目进展不顺利,耗去了我太多的精力,确实抽不开身。
前两天,为了写这篇文章收集材料,我特意打开了蝴蝶实验室官网看了一下,结果成这样了。真是沧海变桑田!
现在的butterflylabs.png

四、期货篇
说到期货,是我卖了bifu.com第二次大规模入场之后的事情。那个时候主要是在火币、ok炒现货,币安后来也有用,但是毕竟新交易所,要重新开户,用得比较少。
火币、ok上的交易凭借我以往的币圈锦鲤体质,大家也应该可以猜到结果了。基本上和2013年那一波一样,算是大赚。后来2017年12月现货会出场的原因是因为两个小事情,一个是我去软件园二期外面的理发店理发,店里面的服务员都在炒币,说是前几天刚进场就赚了20%左右。另一个是一个域名圈的朋友跟我说他买了点瑞波币,说是瑞波币一个能到100块,我问他你知道瑞波币发行量多大吗?他摇了摇头。之后的几天,我就把现货清掉了。
因为现货大赚,人就飘飘然了,还觉得赚得慢,就想找一个又能买涨又能卖空的交易方式。那个时候火币还没有开通合约交易。但是有杠杆交易,最多可以加3倍杠杆。大概在2017年下旬,我就杀进去了。然后,然后就尝试了人生的第一次爆仓,100多万睡个觉就没了。可惜火币记录找不到了哇。那个时候,我重仓下去居然还能睡得呼呼响,你信吗?换我现在我也不信,但是当时就是这样。
火币爆仓完一次,心态有点不太好了。心情也比较急躁,总想着赶紧把爆仓的钱赚回来,觉得3倍杠杆没什么意思。听朋友说BitMex有最高100倍杠杆,我就立马去注册了。BitMex的第一个号是在2018年1月2号注册的。后来要节省手续费,陆续开了几个号。
2018年1月2号注册bitmex_副本.png
去了BitMex之后,才发现原来在火币上爆的只是杠杆开始。第一个号开好两周以后,BitMex的第一次爆仓也来了。
2018年1月17日-bitmex爆仓详情_副本.png
当时复盘爆仓过程,觉得自己光凭感觉操作不行,觉得自己是技术不过关,于是买了一堆相关的书籍来看。下图是其中的一部分:
阅读的书籍_副本.jpg
然而,就算看了那么多书之后,并没有什么卵用。很多时候,知行不合一反而死得更快。直到现在,一年零三个月过一周的时间里,我在BitMex上依然是只充值不提现,真的是给这家注册在塞舌尔身在香港的公司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估计他们在香港最贵的写字楼租的场地,很大一部分租金都是像我这样的韭菜贡献的吧。已经无力统计爆仓次数和金额了,随便找了两个号的爆仓记录邮件直接晒吧。
号1:
2018年1月17日-bitmex爆仓_副本.png
bitmex爆仓记录2_副本.png

号2:
bitmex小号爆仓记录1_副本.png
bitmex小号爆仓记录2_副本.png
这个就是我在期货市场上的被割经历。唯一庆幸的是,被割的都是自己的钱。没有拿别人的钱或者是借高利贷啥的。

五、复盘
故事讲得差不多了,复盘一下前面6年的区块链韭菜经验。我的几个心得:
1.二十年内,老老实实囤比特币(记得提冷钱包,再大的交易所也有可能倒闭),比各种花里胡哨的操作来得好。
2.不要碰杠杆,老老实实创业或者投资,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业,就算失败了,钱亏完了,也比送给塞舌尔公司花来得有意义得多。如果一定要碰,只拿零花钱,就当去澳门娱乐。
3.借用我一个前同事的话:“人生除了死亡,其他都是擦伤。没事少矫情,有空多认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努力奋斗的原因。人总是会死的,努力奋斗,多提高自己的认知,就算最后失败了,起码还有故事可以分享给大家,自己也不会后悔。

Sort:  

Source
Plagiarism is the copying & pasting of others work without giving credit to the original author or artist. Plagiarized posts are considered spam.

Spam is discouraged by the community, and may result in action from the cheetah bot.

More information and tips on sharing content.

If you believe this comment is in error, please contact us in #disputes on Disc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