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忆中的荷兰-part2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edited)

我在海牙度过了我的三年大学生涯,海牙虽小,但五脏俱全。我每天几乎都是两点一线,来回于宿舍和学校。最让人幸福的是周末,约上好友去市中心逛街吃美食,偶尔也会去一下景点。虽然海牙的生活不像国内那么多姿多彩,但过得很惬意。初到国外深造,课业的压力自然少不了,每天除了全英文轰炸,还要学习荷兰文,法文。那时我常对自己说”天呐,英文还没学好,一下子还要再学2门额外的语言,我都快成超人了”。但令我意外的是,我竟然深深地爱上了法文。在荷兰生活的我竟然喜欢法文,哎,那就注定学不好荷兰文了。还记得那时去法国游玩的时候,我抓住一切机会用法文和当地人沟通,用尽浑身解数在大脑记忆中搜寻法文词句,佩服我当时的勇气。

印象较深的一件事就是当时我找到了一份工作,是帮一家爱尔兰人照顾他们的两个孩子,分别是5岁和8岁。我负责接孩子放学回家,陪他们玩耍直到家长回家。5岁正是孩子顽皮的时候,Ryan每天放学都在学校疯跑,姐姐倒算是比较安静。很美好有趣的一个人生经历。

7B90115C-2EAC-4388-B36D-B05662B2871F.jpeg
Source

还有一件记忆深刻的事就是和几个好友报团游欧洲。我们当时去了比利时,德国,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匈牙利。当时最喜欢的是捷克的布拉格。一提到布拉格,大家都会联想到城堡,城堡固然是布拉格的主角。查理大桥是连接古堡和旧城的一座桥,当时走在桥上,看到的是好多摆摊的小贩,还有很多游客穿梭于各个不同的小摊子。夜晚的布拉格更具童话色彩,古堡的阁楼忽明忽暗闪烁的灯光,仿佛在述说着一个精彩的童话故事。旧式马车载着好奇的游客穿梭在广场,马蹄撞击地面发出清脆的声音作为背景音乐,仿佛把游客带到了一个童话故事里,让他们迷失在布拉格广场。

欧洲是个值得探索的地方。

(摘自我老婆心情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