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影评】为什么朝鲜人用的不是我们如今看到的韩文,而是汉语繁体字?

屏幕快照 2019-01-30 01.17.08.png

All Image Source

在看这部剧的时候,相信有很多人都会和冰冰有一样的疑问:为什么朝鲜人用的不是我们如今看到的韩文,而是汉语繁体字?

于是在写这篇影评的时候,我看了很多资料尝试去了解朝鲜的历史。

朝鲜半岛南北分裂之前统称为「朝鲜」,是商朝王室萁子(商纣王的叔父)为了远避西周王朝带着族人远赴东北建立的。在漫长的岁月长河中,朝鲜一直作为中国的附属国每年需要向当时的皇室进贡。

萁子入朝鲜时不仅带去了商朝的礼仪和制度,同时也带去了在当时来说相对先进的农耕、养蚕、纺织技术以及大量的青铜器具。

与此同时,萁子还带去了通晓诗书、礼乐、医药、阴阳、巫术的文人以及懂得各种技艺的能工巧匠,并制定了“犯禁八条”这样的法律条文。

因为某些民族主义的原因,如今有些朝鲜韩国学者否定箕子朝鲜的存在,但从朝鲜半岛出土的大量文物无不作证这一段历史。

tbc

相关文章

奈飞出品,古装+权谋+丧尸,这部韩剧居然比《行尸走肉》还过瘾

《王国》开启丧尸题材剧集新纪元,浅析7位主要角色及历史背景

• Movie URL: (https://www.themoviedb.org/tv/70593)

• Critic: AAA

• 영화 URL: (https://www.themoviedb.org/tv/70593)

• 별점: AAA

—————————————

由于平台对于图片的审查,我不得不缩减配图以减少风险。如果您有兴趣阅读完整版的话,欢迎前往我的豆瓣简书账户「冰冰的小城堡」,或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冰冰的小城堡

本文首发于今日头条。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is post has been published on toutiao.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resteem and upvote the articles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ank you again!

Sort:  

原来朝鲜源自中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