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听剧笔记」《梦想.avi》:恰到好处的配乐,会让广播剧如虎添翼

JQpwkj.jpg

我开始听中文广播剧比较晚,因为这次作业得知了《梦想.avi》这部古早的剧,意外的喜欢。翻来覆去听了五遍有余,居然还被我摸出了一篇听剧笔记

剧中的插曲给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总的来说非常文艺。

音乐种类很多,涵盖了小清新、激昂、舒缓(抒情)等多种形式,但又很好的在一部剧中融合在了一起。

听完这部剧以后,我学习到两点很重要的内容:

1、做剧选BGM的时候一定要先定下基调,不然东找一首西放进一段,很容易产生分开听都特别好,放一起就很违和(目前我有这个问题);

2、平时一定要多听歌,注意素材积累(BGM苦手

《北方爷们儿》

虎哥在选秀中唱这首歌,完全是因为丁丁喜欢。

奶酥唱的实在是太好了,这首歌很好的烘托了广播剧的气氛,而整个故事又让我更想安安静静去听这首歌。

《生命是场马拉松》

“我有一个故事,它没有名字。渴望吐露却欲言又止,直到有一天,孤独的跑在路上。”

《礼物》

“世界没人明白我,我就孤独着,可是你又为何这样的寂寞,不如我们换一换,就算一个礼物。”

《给少年的歌》

“曾经年少的我啊,曾经痴心这么想…我就想为谁,为谁唱起这首歌。一首少年的歌,一首为你写的歌。”

这几首广播剧中的插曲实在是太上头了,和我平时听歌的喜好可以说几乎完全不同。

能遇到他们,意外之喜:D

(本篇完)


由于平台对于图片的审查,我不得不缩减配图以减少风险。如果您有兴趣阅读完整版的话,欢迎前往我的豆瓣简书账户「冰冰的小城堡」,或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冰冰的小城堡

本文首发于今日头条。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is post has been published on toutiao.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resteem and upvote the articles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ank you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