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要学会在深夜跟往事和解,晚安即释怀

in #cn5 years ago

每个深夜都是矛盾体在释放,忍住了,你是天使;忍不住,你是恶魔。

圣诞结,嗯,我没写错,不是圣诞节;

有些事,解得开,是结,解不开,是劫;

对于橘子来说,似乎每一场喧嚣的节日,都像是形单影只煎熬的渡劫;

热闹是别人的,她什么也没有,就像奶茶歌里唱得“一群人的狂欢一个人的孤单……”

快两年了……时间这个狡猾的骗子,所有一切掩藏的毫无痕迹,伤痛仿佛快要被治愈,却又慢慢衍生着新的伤痛慢慢入侵,像个后发制人的突击者,毫无防备,瞬间击杀,随之崩塌。

我一直以为,她笑得那么开心,一定从病房走出来了。原来,坚强,不过是温柔生的茧。

平安夜,很多朋友邀橘子出去嗨,看电影、蒸桑拿、飙车去外滩、K歌、吃饭…后来她统统推掉,说回家陪父母。本以为回家了就能好一些,可是敲门没人应,自己拿钥匙开门,家里空无一人…憋了一天的情绪仿佛找到一个泄洪口,一下子爆发,然后再也守不住。橘子又掉眼泪了!!甩掉背包、脱掉棉衣,跑进房间坐地上就哭,也不知道哪来这么多委屈,哪来这么多眼泪…这个平安夜真的平静又安静……

或许,她没有走出内心的阴霾。一到深夜,橘子就会释放自己的恶魔,变成另一个自己。我问,她只说没事。后来,我装作知道,又装作不知道,静静的看着黑夜沉沦的另一个橘子。只是,夜尽天明,她若无其事的样子,真得好令人心疼。

前任和她说:“在我们的事情上,确实错在我,那么优秀的你,该过好的生活。我希望你好,也希望有那么样的机会以最最最好朋友的身份照顾你陪着你!”

看着橘子的记录,黄莲味的心酸缱绻在舌尖,吃了大半个橙子,嘴里还是觉得有些涩,就像你听见有一个异性对你说“你是个好人”一样。

我们诚惶诚恐,我们小心翼翼,我们毫无保留,却不一定就能把爱,变成相爱。如果这一次真得背过身我们不再遇见了,那我希望我们可以面对面再背对背,永远不留遗憾,一生山高水阔。只是,后来,我们都甘愿被生活凌迟。

大道理,橘子都懂,只是安慰别人的话劝不了自己。橘子说,我不怪他,我也不会再需要他。可有时候,你会觉得谁都可以,又觉得谁都不可以。

就像曾经的那段日子

“早”,“晚安”

一天,甜蜜的开始,幸福的结束。

后来,只有冷冷的早晨,

没有了夜里的温暖。没有了晚安

后来,再也没有了后来

我们熟悉的习惯,突然被抽离的时候,你会觉得少了什么,可又说不出是什么,只知道,有一种空落落,让自己夜夜辗转难侧。

就像等得公交没有按时来,点得外卖拖了一刻又一刻

我们都像是上了桌的赌徒,从未想着输着离开

我们不是在逞强,只是忘记了怎么软弱;

于是,夜里,都变成了自己的吸血鬼。

橘子,记得,难过的时候,嘴里含一颗糖

你的眼睛,辣么好看

适合装下所有深情

你的鼻子,辣么好看

适合闻爱情的味道

你的手,辣么好看

适合牵着到老

你的耳朵,辣么好看

适合听上一生的情话

脱缰的马不是好马,宝马跑了,你会有奥迪的

深夜,是和往事和解的咖啡屋,晚安即释怀

Sort:  

Source
Plagiarism is the copying & pasting of others work without giving credit to the original author or artist. Plagiarized posts are considered spam.

Spam is discouraged by the community, and may result in action from the cheetah bot.

More information and tips on sharing content.

If you believe this comment is in error, please contact us in #disputes on Disc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