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

第一次浏览《阳光失了玻璃窗》诗集,居然是非人类作品,是湛庐文化和微软合作推出的微软小冰原创诗集,出版于2017年5月。《阳光失了玻璃窗》是人类历史上第一部100%由人工智能创造的诗集,由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沈向洋博士作序推荐。可见智能的触角深入到了方方面面,倍感自己这诗人之路不光前路漫漫,而是四面楚歌还不见天日啊!好在自己总能看的开,自娱自乐高兴就好!

脚步

躺在阳光里
玻璃窗,装满了一整个太阳
我停下了脚步,东升西落的太阳
也不再那么匆忙
一缕缕阳光,如花开一样

篱笆前,爬藤的花正盛放
这一刻,我驻足
嗅着,你呵气如兰的芳香
花开走向花落,是你的脚步
你明媚亮丽的花瓣
像天使的翅膀
因为我,停在了花枝上
成全我脚步的凝望

四季轮回,那是岁月步履奔忙
慢下来,你四季的温度
我用双脚去丈量
草长莺飞,蝉鸣蛙鼓,
雨打枯荷,西风飘雪
这一切,我都有理由,驻足欣赏

我奔忙的脚步,
追随着一缕阳光,一朵花香
追逐着四季风光
脚步放缓,因为一次凝望
美好才会绽放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写得真好

谢谢!过奖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