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

有个愉快的心情感觉做什么事都是顺畅的,昨晚值班时寻思着该去给车子年审了,月底到期,怕公司有什么事脱不开耽误了就不好了,决定第二天就去审。于是抽空给车子来了个大洗澡,里里外外擦的干干净净,看着清爽的座驾就像换了一身新衣一般,自己浑身都觉得爽快而精神抖擞,可见经常保有快乐向上的心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

保持车子的外观整洁是审车必须的一项,如果你去审车这是必须做的第一步,接下来就要了解你一年来的违章是否都已处理,这时你可以下载个交管12123APP,查询自己爱车是否有违章,如果有,直接可以在线缴纳罚款,消除自己的违章记录,这时你的车子的状态显示的是绿色的“正常”二字。这样你就具备了审车的第二个条件了,第三就是及时购买你的交强险,或是保证在有效期内你就可以前往审车了。

在这里还有一个值得高兴的就是,在12123上查询到自己的车子的状态是绿色的“正常”二字,那就意味着我一年来没有一次违章和需要缴纳的罚款。我每年都是在审车前去一次交管所消除违章,今年因为疫情,早早就收到短信要求个人下载APP网上办理违章缴纳,不再现场办理,网上可以预约审车,几分钟就可以搞定。

记得去年扣了九分交了四百五十元的罚金,今年自己居然一丁点的违章也没有,这是连我自己也没想到的,媳妇夸了几句,更是感觉做个遵章守纪的好市民是多么荣耀的一件事,这心里美滋滋就别提了!

强险前段时间外甥就主动给我办理妥当了,省了我不少心,都是电子保单,也就不怕丟单子的事。万事俱备,八点多就到了城东的审车点,人不是很多,我前面有四辆车排着队等候过审。我看了下三个窗口都开着,每辆车大约十多分钟的速度前进着,坐在车里有点热的样子,下来透气的,聊天的,四平八稳地耐心等待着前进的步子。

整个过程也就一个多小时的样子,做完环保拿着单子放到大厅指定的桌子上,不像原来需要排队等,这次你放到那里就不用管了,我发现大厅里有专门人员过几分钟过来取一下,拿到柜台上有多个窗口办理着一切,十多分钟的光景有人拿着行车证就喊到了我的车号,说是一切顺利都办理好了,过来拿“绿标”。

感觉整个过程流畅了不少,以前是需要一整天还不一定办理妥当,这次一个半小时问题都解决了,拿到绿标一年就没有啥可操心得了,剩下的你只管好好的开,慢慢的行就是了。

看来好心情就会有好事情伴随着你前行,虽然今年的审车费涨了,可你发现油价下跌了啊,二百多元加满今天只花了一百六就满满当当,所以说生活与加减法没有多大关系的,好生活是在前行的路上,是在一点点累积的好心情中步步高升!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