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一꧂

in #cn4 years ago

IMG20200118190407.jpg

火车我们都很熟悉,但不一定谁都坐过火车。
正真坐火车的时候还真觉得新奇。以往都是在电视上看过,真正坐火车时挺紧张的。
就像第一次坐飞机一样。
这新鲜感好久没出现过了。像小时候有了新玩具的心情一样。


当身处火车站的时候,突然觉得好茫然。这火车怎么坐呀,
在网上订的车票,车取票都没取过。在火车站转了一圈。一脸懵懂。
有种迷路的错觉。这要是说出去该多糗。


还好火车站有工作人员可以询问。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拿到车票。过安检。
程序和坐飞机差不多。别问我为什么平白无故去坐火车。
其实并不是其他原因。只是别的交通工具差不多都坐过了。


就单单火车没坐过。所以不想留下点什么遗憾。就订了张火车票坐坐。
以后跟别人坐下来也有个谈话资本。坐火车的经验。
IMG20200118183614.jpg


在候车厅坐火车的人很多。
太多人了,因提前到火车站,所以要等很长一段时间。
干脆在火车站画起了画。躲在角落里,没人打扰。倒是安心的画。


在验票之后就可以进站。
月台上回家的人儿都是满怀激动。
也在站台上一对年轻情侣相拥。好像在哭泣。。


月台上每人都拖着行李。
太多人脸上露出笑容。年轻人都是低头看手机,耳朵里还塞着耳机。仿佛身边的人跟他们不是同一个世界。
在看形形色色的人时。无意中看到一起妇儿在看我。


四眼相对。一个有心,一个无意。
本来就没在意,那么多人。眼神交错是正常的。
雷人的是,这个中年妇女走过来,好像是冲我来的。


一股不祥的预感来袭。肯定是骗子。我必须防着点。
她走到我身边。叫我的名字。
这骗子是不是太高科技了,还能这般能耐。


茫然,竟然我不认识她。
我吃惊的看了她。说不出话来。她说出自己的名字,用我们家乡话说的。
原因是初中同学。我的天。我没认出来是她。


IMG202001181750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