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

in #cn4 years ago

2e0408de9f5e88b2aae6955876a60ad.jpg

伙房大家今天可是露了一手。让大伙嗨皮了一顿。
大姐是东北人,和他老公在我们工地上做事。他老公是个很老实巴交的人,做事认真勤恳。非常好的一个。
大姐干不了工地粗活。所以一直住在这里。自己买点菜自己煮。
我劝过她几次过来一起吃就好,一个人吃不了多少的。多一双筷子多一个碗而已。


大姐很自觉,从来都不会来沾我们一颗大米一口青菜。
后来我跟叔叔提议让大姐来煮饭。补贴她一点工资。比她自己这样坐着好。
大姐很高兴的答应了。没想到大姐还有这一手。真的捡到宝了。
image.png
工地上纯一色爷们。到处都没有人收拾。被大姐收拾一下就顺眼多了。
还是女人细心点。后来我观察了我们宿舍。大家都有个共同点。都是没有镜子的。
男人啊,为啥都这么随意呢。捂脸。


中午大姐说要给大伙做饺子吃。
哇偶,好像饺子是东北特有的小吃。大姐是东北人,做出来一定味道很地道。
我在一边偷师。看着大姐准备食材,很简单的样子。
很容易就记住了,由于我不动声色的偷师。所以大姐也不知道我的企图。
为了不引起大姐的怀疑,我很心机的跟大姐聊家常。到现在我都没有记起来我和大姐来了些什么。
醉翁之意不在酒。偷师是真正的目的。聊天只是掩盖目的的手段。哈哈,突然觉得自己好无耻。我把大姐的配方公布给大家。


  • 1:红萝卜3个。
  • 2:香菜4条。
  • 3:芹菜1条。
  • 4:猪肉约3量。
  • 5:味精/盐(适量)

由于我们都南方人,大姐知道我们不吃辣。
所以大姐没有在饺子里放辣椒。不然就悲剧了。
第一步:先是把红萝卜切成小块。顺序是切成片再切成丝。最后切成粒就完成。


第二步:把猪肉剁成肉泥。肥肉比较多,瘦肉少一些。
香菜、芹菜成0.5厘米长即可。把味精/盐放在肉和红萝卜粒一起搅拌均匀。
第三步:把饺子皮拿出来包即可。饺子皮是菜市场买现成的。
image.png
偷师完整,哈哈哈,下次我可以自己做饺子了。
不过有点难度就是包饺子好像是个技术活。
看大姐的手巧得很啊。有点看不清她的手指是怎么活动的。太快了。


大姐不但露一手还留一手。看来还是没有偷师成功。
做好之后放到锅里蒸20多分钟基本上全部都熟透了。
上锅之后我下手手为敬。拿点老干妈沾着吃,哇塞。还真不错哦。


在晚上收索饺子图片进行对比。
大姐的手艺和网上的差不多真的太厉害了。竟然还有这般厉害的手活。

5.png

你好,我是西瓜。别人都叫我瓜叔。我喜欢画画,喜欢写小说。喜欢写 一些琢磨一下小玩意生活中。我是一名水电工程的施工员。当然,我也有时就职水电工程师。
https://steemitimages.com/640x0/https://ipfs.busy.org/ipfs/QmTUwx1vpfXtJ2ZFubAw5d31uNpPMkMmpvjpNxDsYa23d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