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不如狗

in #cn4 years ago

Screenshot_20191031_080258_com.facebook.katana.jpg

Screenshot_20191031_080302_com.facebook.katana.jpg

好奇的问问,现在的年轻人到底怎么了??
打掉孩子像是去割痔疮一样稀松平常的感觉?
人的生命那么不值钱了??
比狗都不如了?

Screenshot_20191031_080306_com.facebook.katana.jpg

Screenshot_20191031_080329_com.facebook.katana.jpg

这是我的留言:
一只狗居然和自己肚里的孩子比?
这价值观已经严重扭曲,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估计两夫妻价值观没有差,
都是同一类人,
我能想象到这个丈夫或许从小就被当宠物来养,
现在的社会到底怎么了?

这婆家估计家里有两分钱吧?
这么奇葩的行为都做得出来,
女的估计也是看在有点高富帅份上嫁人的吧?


看到这个文章我震惊了,
我在想,
这个家庭是个母权家庭,
或许从来没把孩子当成人来养育,
把他们当成宠物来养,
把他们当成机器人来养,
这些父母为了满足自己小时候得不到的遗憾,
强加一些孩子学习他们不愿意的事,
又或者,
在一个女权至上的家庭里,
掌控欲太强了,
管老公,管孩子,
管他们的思路饮食,
管他们的言行举止,
管他们的生活作息,
又或许。。。

我其实也是在这样的家庭长大的,
不同的是,
我生活在一个没文化的家庭里面,
得经历大人的喜怒哀乐,
我必须学会大人的月圆月缺,
什么时候是天晴,
什么时候是乌云密布,
现在回想,
有点苟且偷生的感觉,
有一个好处是,
因为生活在一个比较倾向于拼命赚钱的家庭里面,
只要家里生意上能赚到钱,
我的日子会比较好过一点,
当然,
父母也有苦处,
他们也生活在一个被原生家庭压迫的环境里面,
赚钱是唯一改变自己环境的出路,
在那个经济起飞的年代,
在那个只要努力就能赚到钱的年代,
只要没有不良嗜好,
一定能储蓄到钱。

到我自己拥有孩子以后,
我只想教导孩子负责任,
学会看清是非黑白,
基本做人的道理,
只想教会他们不要浪费食物,
自己选的项目,
流着泪也要完成它,
比如学习声乐,
孩子自己选的,
学习了几个月之后,
孩子遇到关卡,
萌生放弃学习的念头,
看过孩子上课,
我认为孩子有这方面天份,
我告诉孩子,
这一关你过不去,
将来学习新的事物,
一样有过不去的关卡,
如果养成了习惯,
以后学什么都一样了。
我自己也没什么文化,
我无法要求孩子百般武艺,
至少能教导孩子尽自己责任,
尽能力完成自己选择做的事。

Sort:  

感谢持有134.15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0%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會不會覺得現在人類的思想已經是走在極端的路上了。
已經很少人會理性的去分析事情的前因後果
很多都是憑自己當下的情緒做事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
我认为是价值观出问题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也是其中之一
有沒有發現現在的人都是在求知識
對於道德修養
道德觀念這一節已經是不值錢了
如果學習懂得用德作為基本教育
很多不必要的事情都不會發生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
求生活,求生存,
是两回事,
更多的人饭都吃不上了,
哪里还会去想如何生活的问题呢?

这些人唯一能解释的是,
生活的太优越,
或者
生活的太辛苦了,
连价值观都变得扭曲。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無可否認
現在的人大多數都是向著物質發展
忘記了自己的本心
價值觀才會慢慢的變得扭曲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is post has been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现在年轻人怎么了,自己孩子的生命就因为一时之气,说不要就不要,太可悲了

那个群还在激烈的讨论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不能确定她说的算不算人话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太可怕了,小时候是受到什么教育,这样看待生命

这让我对国内的女生另眼相看,
这到底是什么教育文化?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阿力!
@cherryzz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43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石头


You lose! 你输了!愿赌服输,请给我点赞~

剪刀


You win!!!! 你赢了!我这新手村猜拳小能手的名号让给你了! 给你1枚SHOP币!

✌️

你这表情让我捉摸不透啊

剪刀


You lose! 你输了!不给我点赞,你就再吃我一拳~

村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win!!!! 你赢了!我这新手村猜拳小能手的名号让给你了! 给你1枚SHOP币!

Congratulations @tanlikm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13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4000 upvotes.
You received more than 45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shop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