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第一峰——金紫仙登山记

in #cn4 years ago (edited)

本来打算今年回家过年时去爬山,我甚至还买了一台无人机准备航拍,从上帝的视角来欣赏故乡的山山水水,没想到一场疫情打乱了所有美好的计划。

不过这不妨碍我回忆去年春节时在老家的爬山经历。那是我出生以来就一直想攀登的金紫仙,号称家乡第一峰。

网上查得我登过的老家大湖仙海拔,1270余米,而金紫仙比大湖仙海拔还要高,金紫仙海拔高度居然达到1433米(注:数据来源《湖湘文化辞典(一)》,我在低于峰顶的一山峰石块上确实看到一铭牌刻着1300多米的高度)!金紫仙1433米海拔比湖南省内著名的衡山祝融峰1300.2米还要高出133米。

那是大年初二,和亲朋好友分四辆车开到山脚,顺着登山小路就开始。天气晴好,一路上游人不多不少。走完刚开始的一段泥路后,就是开发好的石阶路,不时见到路旁有施工未完毕的土路,应该是正在旅游开发的未来上山通车马路。

登山行程,一路期待,一路欣喜,刚开始轻松,越到后来越艰难。整个过程从上午11点半左右开始,到下午3点半左右成功登顶。站在山巅,山高人为峰,一览众山小。这感觉只有亲自登山到顶后才能体会。

值得一提的是,女儿当时只有2岁多,基本靠自己的体力走到了峰顶下面的庙宇处——约1200-1300米高,大大超出了我的想象。

金紫仙
山脚下的金紫仙地名。

金紫仙
一片苍翠,天蓝云白。

金紫仙
山峦层叠才显出气势。

金紫仙
这座小石屋,我觉得未来在里面开个小卖部挺好的。

金紫仙
山路上偶尔能见到这种自然的山洞路。

金紫仙
从半山腰中遥望峰顶,峰顶以下一百多米是金紫仙的小庙宇。

金紫仙
简陋古朴的金紫仙庙,内有一道士,给人抽签祈福。庙里提供免费的粥食,此时此地的大米粥自然美味无比的感觉。

金紫仙
小庙后面的菩萨,少有人来,菩萨的日子也清寒。

金紫仙
登山的旅程,越到最后越显能力,尤其是过了金紫仙庙宇后,完全没有成形的登山路,真的是手脚并用才爬上去的,足见这高山也少有人登顶,到最后,我们一行只有男士成功登顶。峰顶风力稍大,丝毫不影响成功登顶的喜悦。

金紫仙
“安仁第一峰”石刻!不负其名。

上山容易下山难,最难受的是下山过程,越到后面,每一阶梯都腿疼,但下来后,这些疼痛还是被登山的美好体验迅速冲淡。

Sort:  

👍元宵安乐(ღ˘⌣˘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4 years ago  Reveal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