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

最近在给孩子讲睡前故事的时候,讲到了一个“亨利爷爷找幸运“的故事。这也让我在想,我自己是不是也足够幸运呢?

image.png
Source: Pixabay

在故事中,亨利爷爷习惯每天晚上给孙子艾米讲睡前故事,也会回答孙子的各种问题。无论艾米问出如何奇怪的问题来,亨利爷爷都能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

但在一天晚上,艾米问了爷爷一个问题:什么是幸运?亨利爷爷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他想了许久都没有想出答案。在第二天的时候,亨利爷爷去图书馆翻看了很多书,也没能找到答案。

在回家的路上,亨利爷爷突然豁然开朗了,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幸运的定义是不一样的。对于热恋中的情侣来说,能和对方相守,就是最大的幸运。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能够有亲人的照顾就是最大的幸运。对于一位商人来说,能够把商品销售给客户就是幸运。对于一个流浪汉来说,能够在饥肠辘辘的时候收到亨利爷爷送给他的苹果馅饼就是幸运。正在想着,亨利爷爷穿过马路的时候闯了红灯,还好,在路上行驶的汽车司机踩了急刹车把车停下了,没有撞到亨利爷爷。亨利爷爷不禁在想,我真的是太幸运了。

其实正像故事中所说的,每个人对于幸运的定义都是不一样的。甚至对于同一个人,在不同时候对于幸运的定义也是不一样的。

就拿我家的房屋扩建工程来说,我感觉我是十分幸运的。在英国疫情被初步控制的时候,我家的扩建工程正式开始动工。整个工程持续了14周,在上周正式结束,而现在又出现了疫情反扑。我家相当于正好在两拨疫情的间隙把扩建工程做完了。从整个角度来说,我确实是非常幸运的。

在目前的大形势下,可能很多人期待的最幸运的事就是能够全家人都平平安安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够幸运,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