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PET的鸡娃们

最近在一篇育儿文章中听到了一个名词“鸡娃”。其背后是无数陷入内卷的家庭。其最终结果,或者说一个残酷的事实就是,家长和孩子们都额外付出了很多,但所收获的却没有什么区别。

image

那么,什么是“鸡娃”呢?其实,说白了就是众多家长们给孩子打鸡血,让孩子们参加各种课外班和活动,而自己也跟着搭上时间和金钱,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让孩子们不断努力,在竞争中占据优势,不要输给其他同龄人。

于是,众多家长带着孩子陷入内卷之中无法自拔,虽然苦不堪言却只能随波逐流。在很多年前大家都不上补习班,都过得很轻松快乐。但现在都搭上了很多时间,牺牲了孩子们本该玩耍的快乐童年,最终结果其实和大家都不上这些班一样,该上重点的还是上重点,该上普通高校的也还是上普通高校,考不上学的同样还是考不上学。

在众多的补习班中,有一个源自英国的考试“PET”。对于这个考试,我还是第一次听过。于是搜了一下,看到其官方的介绍:

B1 Preliminary, formerly known as Cambridge English: Preliminary (PET), is one of our Cambridge English Qualifications. It is the English language exam that shows you have mastered the basics.

对于这个看似非常普通的考试,至少我从没有在朋友圈中看到过。但似乎被国内的很多培训机构炒起来了。于是,PET成了升学敲门砖和孩子履历上的标配。真的不明白,小小年纪搞这个考试有什么卵用。

但人对于很多事物价值的认定就是这么奇妙,如果周边人都认可,那么自己也就会慢慢认可了。于是,众多家长和孩子们陷入了这个对孩子教育的内卷。。。

我也不知道对于那些正在准备PET考试的鸡娃及家长们有什么建议。可能因为我家孩子不在国内,我无法真正理解局中人的感受。否则我也会不可避免的陷入这种内卷吧。。。

Sort:  

顺其自然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