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原來都挺難

我都不知道應否說「溝通」,但這兩天遇到兩件有趣的事情,都挺有趣。

IMG_2661.jpeg

第一件事,話說早前我在carousell買了一個滑鼠,carousell是一個C2C平台,讓用戶自行在平台內交易,聯絡交收。在對話過程中,約好時間地點後我很清楚的再寫了一次:日期、時間、交收地點,這也是我一貫的習慣,寫得清清楚楚避免有誤會發生。

好了,我約了他14:00在某地鐵站某出口會面,我大約13:55就到了,那就先等一下吧,到了13:58,他竟問我能否14:30,我真的操他媽,我人都已經到了才叫我遲半個小時?我當然不行了,他就說15分鐘內到。

當然,我不認為他15分鐘內能到,不過我尚有時間就等吧,等到14:15他終於說了一句coming,然後問我哪個出口,我真的已經不想回了,我覺得我之前寫得清清楚楚的時間地點好像白痴一樣,但我還是要回,因為我想快點交收就離開。我本來以為這賣家是二十出頭的那些年輕人,才沒有什麼時間觀念,但當他遲了25分鐘到達時,我才驚覺他原來已經是差不多三十的上班族,我實在沒想到,這樣的上班族還會這樣。當天晚上,他再留了一個言「sorry for late」,但我已經沒有再回他了。

第二件事,昨天晚上,我老頂突然問我今天什麼時候上班?本來我已經很奇怪,我什麼時候上班你不知道嗎?我只以為有什麼特別事情,就回了他早的話2點可到,然後他叫我不要出地鐵站,他需要我拿文件到火炭一趟,那我也沒所謂了,就走一轉吧。

今天2點,我差不多到公司所在的地鐵站時,就跟他說我差不多到了,他竟回我「那麼早?文件還沒有處理好。」我又要操一下了,不是說了2點嗎?如果2點不能準備好就跟我說嘛!我也不知道他還要弄多久,就先出閘吃個東西,吃完了,回公司了他還沒有弄好,一直到3點11分我終於拿到文件出門了,他跟我說這是一份標書,今天4點截標.........

好了,我查了一下,坐地鐵的話,從公司到火炭需時31分鐘,但就只是行車時間,還未計算我要走5分鐘去地鐵站入閘,等車,中間要轉一次車,到出車後又要走一段路出閘,走9分鐘到那大廈,再等升降機去10樓去交標書,自己算算吧,31+5+9是45分鐘,我3點11分出發,就剩下4分鐘給我在地鐵站裡走走走和坐升降機,為什麼要弄得那麼趕?

我早說了2點到,結果要我3點多才出發,連奔帶走的在3:58分,截標前2分鐘才成功送達標書,還要被那邊的職員笑我deadline fighter。我預留了時間,但沒有人打算使用我預留的時間。

我不知這是否叫溝通的問題,還是我有問題?有時候,自己做好人真的沒有用的,約了一個時間,不論是吃飯也好,開會也好什麼也好,當你早15分鐘到,但總有人遲15分鐘到,然後你就浪費了30分鐘在等待,那我下次也遲30分鐘到就好了。然而這就是一個惡性循環,結果什麼都遲,一天的行程就不停的遲遲遲。

那麼,該如何做才好?唯有多準備一些等待的零碎時間可做的事情了......

Sort:  

天道仇勤

你仇我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