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疑雲!

時間,回到上星期四。

那一天,是端午節。雖然是假期,但一來疫情關係,沒有龍舟,也沒什麼粽子,二來我本來就沒有「假期」這東西,一早起床,就是過著和平日差不多的行程。

起床,工作,唯一不同的是,走在街上,有點頭痛,再過一兩個小時,有點累,然後,骨有點刺。我知道,生病了,但作為一名傳統男性,我自然視生病如無物,不是病得下不了床,或要找機會請病假,我也不會看醫生,捱一天,睡一覺,就什麼都好了~

就這樣一直到晚上,那時已是九點多,我覺得我真的很累,比平時要累,同時,眼睛有點熱,這時我看到放在一旁的探熱計,一整天都幫客人探熱,不如幫自自探探?我操!媽媽不得了!

IMG_1472.jpeg

原來我發燒了!?!?

由於這是一個額探計,實際體溫可能比這數值還要高!我立即把探熱計放到額前再探,又是37.8,放遠一點點呢,37.3? 又放近一點點,又是37.7。

好了,這個時候,發燒是一件十分敏感的事情,不止是染疫的可能,更會引來很大的不安,我腦海立時有數個念頭:公司只剩下我一個,距客人完全離開大約還要2個小時,如果,我跟公司說我發燒了,會有多大影響?如果,客人知道我發燒,又會有多大影響?畢竟,我只是微發燒,就可能真的只是發燒,要不要引起不必要恐慌?

然後,我又不停在網上查找醫院的資料,我又在想:要不要下班立即看醫生?還是看看明早如何再算?因為我想回家先認真用耳探計再量度一下,但是,這麼多動作又會否讓家中擔心?如果真的染疫了,已是無可回補的事情,我立即去做以上事情也解決不了事情,但如果我沒事,就會換來一個小小的鬧劇。

平時發燒,我直接回家早點睡就算了,那會想到那麼多,但現在一個微燒,卻讓我有那麼多的胡思亂想,想著想著已經十點多了,我再探一探,你媽的,36.9? 燒退了?我靠近一點再探,又是36.9,再探,頂!36.8? 燒了一個小時就退了?

當然,我眼睛仍是熱熱的,但其實我不知道眼睛發熱是發燒的徵狀,因為我在之前20年,發燒的次數應該少過5次,沒什麼經驗哈哈。而我的身子仍是累,骨仍有點刺,燒又退了,但,額探計又不是很準,我又要坐在這裡等下班,實在有點不知怎辦的感覺。

最後,終於下班了,我最後決定回家先認真量個體溫再決定,地鐵都不坐了,直接Uber回去!回到家後,洗完澡,很困呀!我忘記了量體溫,爬上床就睡了,比平時早了兩個小時上床,足足睡了8個小時。

第二天起來,嘩!超精神,很久沒有那麼精神了!我的病,好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