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的幻想

image.png

元宇宙這一概念早就存在於人類的想像世界中,不論是電影、小說、漫畫、遊戲,都已經在建構作者想像中的元宇宙,當然,這些想像只能是想像,一個真實的元宇宙還有一大段道路,包括技術的提升、普及、智慧財產、法律問題、支付等等。

然而,隨著近年VR及AR技術的不斷突破,加上區塊鍵的出現,元宇宙的時代似乎已經不再是天荒夜談,Roblox的上市、Facebook的XR計畫,都在告訴我們在不久的未來將能夠體驗到真正的元宇宙世界。

當然除了硬件,還有軟件上的挑戰,假設真的有一個如同挑戰者一號的元宇宙世界,甚至如網遊小說的那種網遊世界,道德上的、金錢上的、社交上的種種挑戰都會接連而來,而實體和虛擬世界之間會否如潛行空間那樣變得模糊?我不是專家,我也不懂回答,我只是在想,如果現在的我突然置身於一個元宇宙,還要是最全能的那種,我最有興趣的會是什麼。

我想,我應該第一時間體驗下元宇宙中的VR H Game,看看感覺是否那麼的真實穿梭到古代實景世界,看看如漢朝人穿什麼衣服、古羅馬人的澡堂、中世紀法國是否真的滿街糞便、還有唐朝中原人士說的話是否真的很像粵語。由於我一直都對歷史很有興趣,我實在很像去看看古代的世界是怎樣的,甚至是體驗一下其生活,雖然,就算未來的元宇宙世界有古代實景世界,都只是現代人從想像中建構而成,但至少,都比我從一兩本書中想像來的要更真實。

而當越來越多人把時間投放到元宇宙世界,那麼真實世界又會變成怎樣?會否被荒廢了?還是元宇宙世界已經成為主世界,而真實世界只是一個解決物理身體需要如飲食的地方?

老實說,我真的很期待。

Sort:  

你快滴买个Oculus Quest尝试下VR世界!

有無H Game?

我听闻好似有,但系需要另外购买 XD

你又真係覆我🤣

我仲以为你需要 lol

Yay! 🤗
Your content has been boosted with Ecency Points, by @aaronli.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