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被长辈看做“无业游民”的时候

最近几天我都没有跑城市共享客厅去,要么在家要么出去和朋友玩,可以说我为自己放了几天假。

我和朋友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但这次见面,有件事情对我的影响还是很深的。那天我和朋友约着去老地方钓鱼,虽然天气很冷还是下着雨,但我们还是站立在风中垂钓着。


books-1617327_1920.jpg

然后朋友突然说道“我奶奶让我少和你玩,她认为你是个无业游民”。这里的你指的就是我,我被朋友的奶奶当做无业游民了。

至于为何让他少和我来往,估计他奶奶觉得我是那种不三不四的二痞子吧。虽然我很长时间没上班了,但我还是踏踏实实的做着我的自由职业,做好我自己,到还没到不三不四,二痞子那般程度呢。

面对朋友这样说我也只是加装当做玩笑话一笑而过,但他说的话也让我开始有所深思,深思后面的路应该怎么走。

我一直以来都不喜欢给别人打工,以至于我两年了都没上班,而是靠着每天的写作度过着每一天。

我是个穷道士,我不杀生,更不愿意杀生,所以我每天都喜欢习惯吃素。但为了不杀生,我也用着谎言支撑着我的每一天——我没有上班,但为了不杀生,所以每天假借上班而选择一个地方待着写作,毕竟生命是平等的,而不是人类口中的食物。

这是我的秘密,这样一个带有谎言的秘密让我真想将其扔进垃圾桶里,但这又能如何。为了得到,也必须付出,对有些事这是值得的。

我要找工作吗?我应该上班去吗?我觉得应该。但找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去哪里工作,去哪个地方工作这些都得反复考虑。毕竟一旦做了选择就不能退缩,也没有退路了,所以正确的选择很重要。

我是个“无业游民”吗?以前别人问我干嘛的,或许我会很随便的说自己是无业游民,但现在我不是。我的的确确是一个自由职业者,我也没有四处去浪,可是呢长久之计还是得找份工作的。

让我慢慢来。


abcallen.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