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多余的银行卡 | 随想

众所周知常见的银行卡分为两种:一种是大家普遍持有的储蓄卡,而另一类则是借记卡【信用卡】。

虽说现在手机支付越来越方便了,但银行卡在储蓄或者转账收账方面还是所需要的,就好比微信钱包还需要绑定银行卡。目前大家所熟知的银行有这几类吧:央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p.jpg

而在几年前我入伍之前就办理了一张农行的储蓄卡,后期我突发奇想就办理了第二张农行储蓄卡,直到昨天我才只剩下一张农行储蓄卡。

昨天本来打算到农行存钱买狗粮的,但最后还是现金支付了买狗粮的钱,花了40块毛爷爷。后来想到了自己手中的农行储蓄卡,于是乎我直接就近找了一家农行分行进行注销,但非常有意思的事发生了。

注销银行卡的时候本来打算两张都注销的,但银行工作人员建议我留着一张使用,注册时我也没注意注销的是哪一张,直到拿到剩下的那张才发现是我几年前入伍前开的卡。

这就叫做有缘,看样子这张卡是得留着了。虽然最后并非两张银行卡都注销了,但多一张银行卡多一种思路嘛,兴许后期还会有用呢。

目前我手中仅仅持有四家银行的银行卡,后期准备申请一张中国银行的储蓄卡,方面以后出国用。

最后提醒各位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密码随便告诉别人,以免财务丢失或被盗。



abcallen.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