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自己的真实年龄被一部分人知道后... ...

对于年龄,其实就是一种记录自己在世之时寿命的计量单位,如同时间那般,仅仅局限于记录。

但年龄也存在可知和不可知。例如“不应该问女性的芳龄“,因为女性是会随着年龄的增加慢慢变老的,而衰老的速度也远快于男性,所以女性很忌讳被问及年龄,而是希望自己永远“18岁”。


er.jpg

还有一种就是高龄人士的年龄不应该被问及,例如那些满60、 70 、80岁的老人,也不建议晚辈问及。为何如此,因为上60、 70、 80岁的普通老人基本算是半条命已经踏入鬼门关了,如果满整岁的老人被问及年龄,那等于在“催死”。

而最后一类人则是心灵年龄和实际年龄不相符的人不愿意他人知道自己的年龄,尤其是那些心理早熟的人... ...我就属于这类人,而且我的朋友大多都是80后以及90初的人。

我有多么不希望别人知道的年龄呢,我的朋友中知道我真实年龄的就没几个,基本都认为我是94年的或者92年的。

记得上一次和朋友从昆明准备坐火车回家,由于自己的支付宝未更新,以至于查不到最新班次的火车。于是朋友帮我买了,但因为要输入身份证号码的关系,我的真实年龄还是被朋友知道了。

自那天回来之后我和朋友差不多块半个多月【再过几天也快一个月了】没有任何联系,我当时就在想他会不会因为我隐瞒真实年龄和我绝交了😂,毕竟他一直以来都认为我比他年龄大。

而今天突然接到他发来的消息,这是他的休息时间,一共三天。这样的消息我以前经常收到,意思是这三天聚一聚,玩一玩。

不过等我再过两个月,也就是20201年,我25岁的时候,我的真实年龄也没必要再继续隐瞒了。毕竟25岁了就真没啥好隐瞒了,早已不是当初21/22岁时的样子了,都是老汉纸了☕。

以前隐瞒是担心遭对方嫌弃,毕竟年龄差距实在太大。,就好比我以前的朋友结婚时30岁了,而我去当伴郎的时候才22岁,这差距绝了。

不过生活会告诉你要正视真正的自己,要正视那些种种的窘境,毕竟时间都会把这一切磨平的。


abcallen.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