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婚姻一切随缘 | 勿强求勿强求

现在的人和以前的人真的发生了很大变化,可以说是在诸多方便都有所不同,例如最直接三观就大相径庭,毕竟是不同时代下的人。

差别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对待爱情和婚姻的看法。以前的人给我的感觉是爱情与婚姻都是简单纯洁且伟大的,但也是一种悲剧,一种封建社会陨落而生的悲剧。

o.png

而现代人对待爱情和婚姻的观念都显得比肩开放,比较自由,但却缺乏一种责任感和感全感。当然,老辈的一些东西总是在被强加于这个时代的人。

以前的人爱情和婚姻更多是通人介绍而来的,而并非像现在的人这般自己去追求,追求自己所爱的人。但现在的人也避免不了被人介绍来介绍去的... ...

一般都是“自己喜欢的,父母不喜欢;父母喜欢的自己又不喜欢,但最后更多还是以百善孝为先不了了之”,这是这代人的一个现状。

每次家里的长辈见到我,看到我还是一个人都是有意想要为我介绍,但我都委婉拒绝了。对于被别人介绍这种事,也就是【相亲】,我自己是比较反感的。

我是道教弟子,对于爱情以及婚姻我都是坚持“随缘”,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或者几个正缘,两个正缘相遇了自然爱情和婚姻也就来了,也有“分”了,此乃姻缘缘分。

而这里所谓的“正缘”指的是前世和你情缘很紧密的人,而在你活着的今世则是那个可以和你走到尽头的另一半。

而姻缘是由月老仙师所掌管的,你有没有姻缘还是月老仙师说了算。当然,现在的人基本不信什么鬼神,但... ...无论你信还是不信,这事就是如此。

虽然“我命由我不由天”,但你的命与运到底如何还是由神所掌管的,就好似“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前人惹祸,后人遭殃”一样。

而现在的老辈看着别人家的孩子结婚了,生儿育女了就开始担心起自家的孩子了... ...他们的担心的确没错,毕竟这些都是亲情的爱。

但凡事都不能乱来,有人的命中本来就没有婚姻命,而非要给这个人介绍相亲,最后只会得不偿失,弄得不欢而散。

千年以来,人们为何总是对于人和事都习惯于说“随缘”,因为这其中早有定数,而这你所未知的或是先知的定数便是那还没出现的“缘”,而最后是否成定局,就看有没有这个“分”了。

所以爱情、婚姻一切随缘。切勿强求。是你的迟早是你,不是你的强取强求也会随你而去。

随缘... ...


abcallen.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