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煲

image.png

最近老是想着吃的,会不会是季节变换
所以经常会在百度查看一些烹饪视频,也喜欢上这种亲手烹饪的乐趣。
在过程当中享受从食材到美食变换。


有句话叫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句话我是理解为:自己想吃什么就煮什么。满足自己。
在昨晚临睡的时候,看到这木瓜瘦肉煲。
教材视频中他们的手法看起来好专业。模仿不了。


所以民以食为天,还是自己煮自己能吃就行。不用做那么有卖相。
按照教材的步骤,应该水电要把木瓜先切成块状。瘦肉切成片状。
在配料方面有几种。不过在图片中是看不到的。被融化了。


木瓜炒好之后除了要放盐和鸡精之外,还要放糖和醋。
这几样配两是完全看到的。它不想葱花或者蒜头生姜等配两。
在热好油之后放入木瓜。在视频中,我注意到厨师没有把木瓜翻多少下。


估计是怕木瓜坏掉了。所以他刻意小心些。
然后然如瘦肉,再翻几下。就放盐、醋、糖。
瘦肉炒到边颜色之后就打起来放到煲锅里,重新煲一下。


在煲前先放鸡精。
按照教材的时间是大伙烧到大气之后3分钟关小火。
小火慢煲5分钟就起锅了。卖相非常好。


不过看到我这木瓜煲和视频中的对比,
我只能捂脸了。和他们的教材相比,真心是天壤之别。
不过味道真的不错。原本木瓜的甜味被放大了。


在我吃这个木瓜煲的时候,我觉得这个木瓜煲还能改进一下。
如果同分量的木瓜。也许放多半个菠萝下去。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