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了——论热身运动的重要性

QQ截图20201203081614.jpg

昨天,老公他们单位每周组织2次羽毛球运动,他也每次主动积极参加,但是体重丝毫不动。我总结了下是运动量不够,有氧运动后没加无氧运动,再一个就是吃饭还是吃多了,所以导致没看到任何减肥效果。

我每次就是个陪练,他去哪儿我跟着去哪儿,只要他说要跑步要运动,我简直是双手双脚赞同。

昨天我们去的有点晚,他的那些同事已经开始打羽毛球20分钟了。于是他也没说做下热身运动,脱了衣服就开始干。我们是双打,他负责前半场,我负责后半场。打了大概15还是20分钟,开始出汗了。我正感叹老公动作挺快反应还不错的时候,突然他为了跳起来接一个球,落地的时候,右脚崴了2下。整个人因为惯性踉踉跄跄往后跳。

我上前一把扶住他,一看,脚崴了。

幸好他同事随身带了云南白药喷雾,黑白两种喷雾交替喷了下,他就老老实实坐在场下休息了。后来回家以后还用冰块敷了半个多小时。可他脚脖子那还是肿的老高。

我总结了下他崴脚的原因。

原因如下:

1、人太肥了,175的身高160斤导致活动受限不像年轻时候那么灵敏了;

2、打球之前没做热身运动就开始疯狂弹跳,这很容易导致拉伤或者崴脚;

3、平时还是缺少运动,不是一个灵活的胖子,哈哈

Sort:  

准备运动 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