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Activity】快乐周末Happy Weekends:礼物——滑板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edited)

pt2021_12_01_09_03_58.jpg

这是第二次参加由 @nostalgic1212同学举办的主题活动。看到这个“礼物”的主题活动,突然就觉得自己正好有东西可以写写。11月后半个月加班过多,陪孩子时间简直太少,觉得有些亏欠孩子的,于是买了个滑板做礼物送给儿子。

小孩子嘛,只要有礼物当然是兴奋到不行,拆开快递盒包装,儿子拿起滑板就开始仔细研究起来。我给他介绍了这是滑板,大概用法还有上面的“蜘蛛侠”图案的来历。儿子就迫不及待的说想学学。

pt2021_12_01_09_01_42.jpg

和儿子同龄的孩子基本都会旱冰,但是儿子没学。所以我想着用另外一种运动器械开发他的平衡和运动潜能应该也是个不错的办法。

说学就学,我也不会滑滑板,但是没关系啊,我也是个好动的妈妈,运动之类的事情难不倒我。于是我们在出门之前,就在手机上搜了一些滑板入门视频看了起来。

入门视频分为几个步骤,练习上板、上板姿势、保持平衡的方法、身体姿态、上板后脚的站位方法等等。我和儿子一起研究后,就一起出门到公园里去了。

想想我上学那会也是个假小子,完全是女孩子的外表,男孩子的内心。哈哈,我和儿子周末下午有模有样的学习起来。没来得及买头盔和护膝,其实也没关系。冬天嘛,穿的也多,不怕摔倒。再说了学这些东西哪有不摔跤就能学会的。男孩子吃点苦也没什么。

于是我和儿子你一趟我一趟的操练起来。从最开始的上板就容易摔倒,到后面的已经可以上板滑行七八米距离了,我们俩真的都是乐在其中。诺大的公园里,我和儿子吸引了好多遛娃家长的注意。其他家长基本都是孩子在一边玩他们在一边看,好像就只有我和儿子是在一起学习滑板中。

我和儿子初学滑板,有个特别搞笑的地方。我看孩子滑的时候,我笑儿子:你怎么又张开你的小飞机了啊?(意思就是他把他的手臂像小飞机一样打开掌握平衡),儿子在看我滑的时候,他也说:妈妈你的大飞机怎么边滑也边打开了啊?我被他问的愣了一下,然后也是哈哈大笑,看了看儿子给我录的视频,还真是,不由自主的张开手臂,笑晕了。

刚开始我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后来滑板渐渐摸到门道了,我是真的发自内心的感觉乐在其中,然后还和儿子交流心得。我俩可以说一个下午的时间,从根本没上过板,到可以初步不带拐弯的滑行很多米了。

儿子和我都非常开心,我感觉自己好像又年轻了回到了上学时候。哈哈!这大概就是高质量的陪娃吧,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真的是妙不可言的快乐!

滑板这个礼物,买的好啊,以后有空就和儿子一起出来操练!

Sort:  

真好!欣欣好酷😎

嘻嘻 谢谢

想像你們玩滑板的樣子,好可愛呀!

哈哈,技术还是需继续努力^_^

hello,我是冰冰,感谢参加【快乐周末】第13期活动٩(˃̶͈̀௰˂̶͈́)و

朱老师看着好年轻!!!我不太喜欢动弹,尤其是这种比较年轻化的运动。平时也就是跟着keep或者跳跳女团舞,天气好的话就去跑步和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