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逛菜场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edited)

IMG_20200703_092133.jpg

这次和熊孩子一起来逛逛咱们这的农贸市场,我平时来农贸市场少,喜欢往超市比较舒适的环境买菜

原因是菜场总觉得有点"异味"似的,可能我太洁癖的原因吧😅

其实逛农贸市场也不差,喜欢看这里的新鲜蔬菜的颜色,而且农贸市场里各类菜的品种繁多,超市还是有些菜买不到的

IMG_20200703_092007.jpg

也可以说各有优势吧,比环境超市要干净舒适点 价位各有各的优势,不是都贵也不便宜... 咱们这的菜场还是很热闹的,比超市人更多,菜市场也是最有人间烟火和市井气息的地方

记得小时候的我特喜欢跟着妈妈去农贸市场买菜,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事物,掌握不少有趣的知识呢

IMG_20200703_092039.jpg

小时候我最喜欢看肉档上摊主手起刀落,大块切肉,对那熟练的刀工很是艳羡不已~ 没想到熊孩子也喜欢逛肉摊类,跟我样好喜欢看卖肉的剁肉姿势!

就是那肉摊位真的异味很重,可能猪肉和其他肉,还有他们的一些杂物,抹布一起产生的味道好难闻...... 实在受不了看一眼只能走开,还好带了口罩😷

IMG_20200703_092528.jpg

农贸市场里是一个真实的生存环境,带熊孩子来过偶尔几次,希望他能够成长为一个接地气的男孩,生活在烟火味中,而不是脱离生活飘浮半空

培养他懂些有生活技能的常识,"生活才是最好的课堂" 菜市场就是这样一个让孩子活生生去了解生活的地方!在菜市场里面关于吃的物品是最一应俱全的

这与他从百科书上去学知识,完全不同,他或许在书上通过文字和图片,能分得清葱和蒜的区别,但不一定能够在生活中准确地挑选出来

IMG_20200703_092452.jpg

只有让孩子置身于真实的环境里,眼睛看过,手上摸过,鼻子闻过,他才会有最深切的体会。这种生活阅历的增长,更能够帮助孩子生活能力随之提高

我发现平常熊孩子还是不太注意细节,让他在农贸市场了解下,为什么肉档的猪肉要按部位整齐摆放?为什么猪肺/猪肝要挂着放?为什么有的菜要立起来,有的菜要平放,有的菜要堆成一个圆锥体?

为什么红肉和熟食要用暖色的灯光照着?这里面都是有学问滴!市场上的卖家凭着多年积累的经验,知道不同的商品怎样摆放才能展示最好的一面,才能激起顾客的购买欲

不说不知道,一说自己都突然感觉有很大学问呢!市场从来都不是只用来买菜的地方,它藏龙卧虎,博大精深呐!

我和孩纸聊着聊着,他居然把我带到一个他熟悉的地方去了......

IMG_20200703_092203.jpg

我说他怎么一直朝某些地方在找什么似的,到了那个摊位才告诉我,原来他的同班同学家在这菜市场里做生意的,而且这次来,他找到了他同学也在,特意告诉我在那个位置,他俩互相看到对方很是眉开眼笑呢!

Sort:  

Congratulations @annepink!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have been a buzzy bee and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October 2020 is the World Mental Heath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