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骑单车 Cycling at Changi Airport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1 months ago

前不久,跟同事谈及最近因为订阅了Anywheel月票,所以比较常到处骑车去看新事物。当中同事问道,为何不要自己买一辆脚车呢,不就比较划算。

这问题我自己也想过,不过衡量了共享单车利与弊后,我还是觉得订阅共享单车似乎符合我自己的利益比较多,因为不需把单车一来一往的兼顾到,也就是说,我可以骑车到了某地,如果突然下雨或感觉疲累,我可以选择不一样的交通方式回家,而不是“被迫”骑行同一辆脚车回到家里。

本周末也体现了共享单车的方便- 我想起了最近新加坡兴起的一个乐趣点-那就是在樟宜机场附近的恐龙展。所以我就决定去那里一探究竟,顺便看看樟宜机场的Jewel。


上Anywheel 看了他们的单车停放处,原来可以从第二航厦出发到第四航厦(恐龙园就在第四航厦停车场旁)注:在新加坡,单车是不可以上高速公路,所以要骑单车到樟宜机场基本限定了从恐龙园下面的单车道进入- 那如果要骑行自己的单车,那是很远的距离,所以还是共享单车有的方便性取胜。

从第二航厦,前往第四航厦的巴士停放处,在沿着地上红色人行道就可以来到这专放单车的地方(其实也就是机场衔接快铁的轨道下)或跟着Hub & Spoke Cafe指标即可。
changi-cycle-01.jpg

从第二航厦骑车到第四航厦,是建有单车专用道的,所以还挺推荐大家如果有时间可以租一辆共享单车或 GoCycling @ Changi Airport T2。
changi-cycle-03.jpg

离开第二航厦不久,就看到了风车。
changi-cycle-04.jpg

转弯处,突然被单车道旁的庞然大物吓到,原来这里也有恐龙展呢!changi-cycle-02.jpg

暴龙好像在闭目享受。
changi-cycle-05.jpg

草食龙伸出脖子,跟骑士打招呼。
changi-cycle-06.jpg

不止放了恐龙模型还置下恐龙骸骨。。
changi-cycle-07.jpg

疯狂龙。(上面的天桥其实是飞机横跨高速公路的飞机天桥)。
changi-cycle-08.jpg

没多久就会进入第四航厦的范围了-那里可以超近距离看到停靠的飞机,只是那里有着指示牌说明不可拍摄或录影。
changi-cycle-09.jpg

个人觉得樟宜机场的单车道还蛮好玩有趣的,建设地蛮人性化、安全。
changi-cycle-10.jpg

骑车会经过第四航厦的抵境大厅外的德士站。
changi-cycle-11.jpg

如果你也好像我一样使用Anywheel 月票的话(有30分钟间隔限制),那就得在第四航厦的多层停车楼停一停咯,那里还有饮水机可以稍作休息。(第二航厦到第四航厦,好像我一样走走停停拍照,需时大约15分钟)
changi-cycle-12.jpg

休息完毕就可以再出发到那最近红火的恐龙园了。
changi-cycle-13.jpg

Sort:  

Congratulations @auleo!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94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95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Hive Power Up Day - June 1st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