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大方包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周末外甥来我家说想吃我做的粗粮面包, 他吃粗粮是想减肥,我知道他这个目的,但是没有说破, 表扬他竟然想吃粗粮,把健康放到了首位, 要知道,他可是无肉不欢,无米不叫吃饭的人。 如今自己提出来想吃面食还是粗粮真是一大进步!

他刚刚20岁,个子1米85,但是体重确是130公斤, 你相信吗? 130公斤, 那可是两个我!!!我们都为他太胖而发愁,想办法让他减肥,但是减肥何其困难, 对我来说减掉一斤肉都很痛苦, 更别说对他这样非常喜欢吃的人了!

尽管感觉希望渺茫,但是能吃粗粮也是进步,应该鼓励才对, 于是我更是义不容辞的赶紧整材料做粗粮面包。 没想到做好后,非常成功,外甥也说好吃!
材料是这样的:
面粉300g , 玉米面100g , 南瓜子粉60g ,豆面粉40g ,鸡蛋2个,葡萄干50g 玉米油30g,伊利牛奶一盒, 酵母6g 盐3g 。 调料里没有放糖, 低糖才有利于减肥。

将所有材料进行混合,用筷子搅拌,不用太干,葡萄干可以后放, 也可以直接放进去,然后放到温暖的地方发酵,一个小时左右后,就看到面发起来有2倍大,不用揉面,烤土司的磨具抹点油,直接将发面倒进去,全程甚至不用手来揉面。

烤箱160度,烤30分钟!

没想到,不用刷蛋液,不用揉面的大面包做好了,非常松软好吃,里面有着葡萄干,还有豆面和南瓜粉,玉米面混合的清香,切好片后,我竟然一下吃了两片。因为加了玉米面,所以面包没有拉丝,但是很软,干了以后更有点脆。

之后总结了一下, 原来这种面包真是更好做,适合我这样的懒人,以后想吃,直接活好面后烤箱烤就ok 了,而且因为有粗粮,营养又健康,这样的粗粮面包,适合早餐又适合零食,真是一举双得!外甥说本来想粗粮减肥,看来粗粮减肥的计划又要失败了,毕竟太好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