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

當我們看到一個杯子,裡面裝有半杯水的時候,老外有兩句話來形容。Half full, half empty。也就是說,半滿或半空。

img_0.8247754216739978.jpg

大家好,我是拉仔。一名不怎麼如意的保險從業員。自重7年前加入一家加拿大公司以後,一直沒有辦法攀升,已經到了絕望的地步,所以早幾天得到一個機會去應徵一家敵對公司,然後被招聘經理給訓了一頓。工作沒有成,不過倒是被對手公司給上了一課。

img_0.7045918289309144.jpg

當我被問,為何跳槽。我說,覺得已經是夕陽工業,已經不能再做下去。撈了7年,都沒有起色。老闆寧願招新人騎著我也不讓我升級。對方直接一盤冷水潑過來,說我這態度不行。不是公司的事,是我的態度問題。因為我認為這是夕陽工業,所以這個想法一直在我腦海裡肆虐,不讓我放開心胸去工作。如果是夕陽,我跳槽了,也只不過是換過一個方向進入晚上。

img_0.3305159369545041.jpg

是我自己裝了半桶水,然後覺得半空,怎麼都裝不滿。我可以選擇把剩下的半個桶給裝滿,或者把剩下的半個桶給倒掉。如那個招聘人說,我必須將剩下的負能量給倒掉!從新裝上新的正能量!這樣,我有的,不管是¼桶,半桶,或是滿滿的,都是自信,都是曾能量。

這個方向等的是夕陽,但反方向等的是晨光。

Sort: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去把晚上熬过了,休息休息,再等待日出🌅

下完雨,天很清,看到云顶高原了。不知什么时候有机会去让你照顾一下。

我都听得出,你把整个行业得罪了。😂 😂

我只能說,我不經大腦的說了個大實話。我當時想要的,的確只是要換個工作環境,而不是挽回前途。香港富翁李嘉誠先生說每個危機都是轉機,我只看到了危機,卻沒有想辦法怎麼在這危急中得益。

在一个行业做太久,一直没有什么实质性升迁,工资最多也多不过新兴行业和新兴人才,所以我去年在先生的支持下,勇敢的离开了从事了年的行业。

我也想找個先生支持 😓

你只有找你老婆支持了

嗯。母老虎已經被支持了😓

额。。。。那拉叔坚持住啊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拉仔或许可以换个想法为“夕阳无限好,天光又看到”,每一天都可再看到夕阳,这感觉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