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車站小食坊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edited)

gh94r3.jpg
是這樣的,那天準備回家鄉之前發現車子不對勁,需要送去修理一下。早上弟弟去的輔導班延遲了,然後我們也跟著延遲把車子送去檢修。到了修車廠發現車山車海,發覺根本沒辦法進去。我看到老闆,給我挑了一下眉毛就知道他意思,週末又遲到他也不可能為了我放棄其他顧客呀。畢竟大家都需要公平對待的。然後我們走過對面去,竟然找到了一處從來沒有到過的熟食店。

6o6xrg.jpg
反正車子是修不成了,我們就索性先修理肚子,來到了這一家命名古城車站小食坊的地方,舒服的坐了下來。這裡環境不算幽靜,不過由於旁邊就是學校,週末沒有人的情況下顯得空蕩清涼,風吹進來很以一種鄉土味。至於古城,是指馬來西亞南部的馬六甲,也是馬來西亞華裔當時跨海經過南洋來到馬六甲海峽著陸的第一個地方。

ethhje.jpg
不過這裡是吉隆坡,離開馬六甲差不多150公里。基本上,如果要吃馬六甲風味就必須要開一個半小時車去,而且也很難說到了那裡會否堵車。畢竟馬六甲已經是一級旅遊勝地,附近柔佛州,森美蘭州,甚至鄰國星加坡都喜歡到馬六甲去消遣。所以,既然不能馬上到馬六甲,那麼馬上到吉隆坡的古城車站小食坊。

eut42d.jpg
這個就是馬來西亞有名的辣死尼瑪。你可能不知道,這句話辣死尼瑪其實是馬來文,統稱Nasi Lemak,辣死意思是飯。尼瑪的意思是脂肪。由於馬來話的詞句結構是先名詞後動詞,所以辣死尼瑪的意思就是高脂煩。飯是用椰子的果肉榨汁後,煲飯快要幹水時澆上椰汁讓飯充滿椰子香味。聞著炸雞的香味,我家大小姐本來說早餐吃太飽,忽然改口說雖然飽,但是發育期間需要多吃點才會健康…

bue2y0.jpg
然後母老虎點的是仁當咖哩雞。咖哩的醬料裡面包含了大量香茅,姜片和辣椒,然後慢火燉出來的雞肉非常鬆軟,入口即溶的感覺讓人有種在嘴裡口爆的感覺,拼命扯飯,欲罷不能。

0hinvz.jpg
接下來這個就厲害了,蛋撻本來就是廣東人的最愛。這時候忽然想起好友@atyh說他也喜歡這種牛油皮的對於酥皮蛋撻,這個跟我家的小弟弟是一致的。我是沒機會跟他要一口的,我怕他咬我😛

upd0s0.jpg
然後我呢,點了這個超級要命的馬國版肉幹麵包。裡面夾著的是肉乾、肉絲、煎雞蛋,美奶滋、麵包用奶油幹煎,加上青瓜絲再澆上少許辣椒醬就完成了。

a9v05z.jpg
一口咬下去,美奶滋和辣椒醬首先爆在嘴裡,感覺有些不知所措,又辣、又甜、又咸,百感交集。肉乾的炭烤味香濃撲鼻,再加上肉絲在牙縫間交集著青瓜絲的小清新,讓人有一種初戀的感覺。我不是隨口說說,有興趣必須來試一試!

![6dn2ad.jpg](
最後不得不提的就是這個叫精露的東西。別問我名字怎麼來,明明就是馬來文的cendol,不知怎麼弄來精露這個名。簡單來說就是刨冰加上椰汁,椰糖,和紅豆。也就是馬來紅豆冰。也是馬六甲鼎鼎有名的美食之一。我不敢說這個比原產地好吃,不過感覺相去不遠!很有當地的傳統風味。最要命的是,這個份量夠四個人吃了!

Sort:  

Congratulations, your post has been added to Pinmapple! 🎉🥳🍍

Did you know every user has their own profile map?
And so does every post as well!

Want to have your post on the map too?

  • Go to Pinmapple
  • Click the get code button
  • Click on the map where your post should be (zoom in if needed)
  • Copy and paste the generated code in your post (Hive only)
  • Congrats, your post is now on the map!

哇大大個牛油皮蛋撻喎衰佬, 係咪熱辣辣架.

講起辣死尼瑪, 我過年過黎個陣中左招, 第二日就菊花殘.唔知係辣架囉

仲有, 我睇到口爆喎, 你講咸野 lol

絕對係正經唧🤣

頂,直接跳過左頭2段😒

咦yerrr……很过份的咯……我没得出门买美食咯……顶多家门外那家披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