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老爸节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edited)

有没有想过,到了四十多岁人还不认老?跟自己的孩子说,在外不要称呼自己为老爸?这个就是拉仔,在我的心里,庆祝父亲节是我替我老爸庆祝,绝对不是我自己家人为我庆祝。


1ay73i.jpg

今年就跟往常不一样了。马国虽然已经进入解封阶段,但是其实政府给商家们的压力还是很重的。你要打开门做生意,可以!不过,如果顾客其中一人中招,检验费将由商家负责。所有消毒费用也要商家自己包。换句话说,商家就算肯打开门做生意,价格也绝对需要提升来确保他们盈利。不然,一个不小心有个死人头自己已经中招了还不知道闖了进去就害人害己了。

phw7gw.jpg

废话不多说,马上进入我们今天的主题餐馆,就是《食在香港》。话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这一块土地,布满了说粤语的人。而且,粤语的程度相当于除了怡保(北部拉仔的家乡),这里就是排行第二最接近香港口音的地区了。而且,这里的饮食文化也深收到香港的影响。所以,这里不少茶室餐馆都有着香港主题。不过,如果说有到过香港地区用餐的朋友,马上就发现图里面的陈设虽然很想,可是店面的宽度和桌子之间的距离跟真香港有着天渊之别。

tb4kom.jpg

然后再看一看价格,拍张照片分享给朋友@atyh看看,马上被喷。主要是,马国的生活指数跟香港完全不一样。香港人多地贵,换言之虽然工资高,可是花费上却非常的庞大。而马国,虽然工资不高,可是吃喝还是算便宜,所以不少国内的/香港的朋友来旅游时都高喊世界不公平。当我告诉他们我的工资月入如果折合人民币都还没过万,还要一个人干养活四口人,大家都惊呆了。所以,如果你是在马国能一个人月入过万,其实生活还是可以很写意的。都说了,毕竟一般上还是算便宜,容易生存,生活节奏慢。

de6tsa.jpg

看了一下正餐,这个点餐下去就不是简单了。自己算一下,平均一个套餐差不多20马币,也就是说换算人民币差不多三十多块钱了。怎么可能便宜呢?这么说起来,其实又跟香港差不多价钱是不?所以说呀,既来之则安之,家里母老虎有自己节目,拉仔只好自己带着两个弟妹到外面去走走。准备请他们吃一顿,庆祝老爸节。既然是庆祝,就别看太多价钱,要不然啥都不用吃了。

vvlxx4.jpg

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这里有卖老味道老火粥。价格,自然不便宜。以前我记得买一碗粥才两块五,现在都要七块八,还没税。拉仔其实摇摇欲试,只可惜当天的粥,卖完了。所以,我也没有机会吃到。但是,但看照片觉得好像不错的。

78s32i.jpg

我和妹妹两人,分别点了冻奶茶,和冻咖啡。出奇的是,虽然妹妹第一次喝冻奶茶,她竟然说好喝。而我的冻咖啡,不算难喝,不过如果要我说好喝还勉强些。毕竟,我觉得我泡的比这家店泡的好喝多了。

pcyb6v.jpg

弟弟点了一个蛋挞。这个本来就是弟弟的“家乡味”食品。蛋挞,做得再不同还是蛋挞,味道绝对不会相差太远。不过,我记得我上次去香港的时候,几乎每一家都是卖葡挞的。这个这么传统的蛋挞,忽然让我失去了信心。结果,果不其然弟弟吃了起来,然后就开始投诉说太甜,饼皮太软(不是松,是软),蛋浆太水不够浓等等。大佬,这个蛋挞可是3.5马币呢?一般的蛋挞都是块多两块钱的。

zpsegh.jpg

我和妹妹的正餐就是这个菠萝包。一人一个菠萝包。看起来简简单单,可是吃进去后觉得还是挺饱的。而且包里面夹着简单和背根,吃起来好像蛋糕,却又是面包,还真的有一些香港的味道。

7i4vl3.jpg

最后,这个就是老爸的礼物。凡是购买最少一份套餐,就可以选一道菜肴免费送给老爸。虽然我们点了两份,但是规矩就是规矩,一个家庭只能领一份免费礼物(如果有两个老爸呢?)这个,当然也是弟妹选的。我这个当老哥的也只好乖乖屈服。明知道这个礼物到最后都是被弟妹两人吃完的。然后就乖乖回家去,结束了这一次疫情过后简单却有不同的老爸节。

Sort:  

如果不是疫情,我何止噴你,直情飛過黎打劫足你一星期三餐伙食!反正咁鬼平😡

蛋撻的話我唔鐘意酥皮,我都係鐘意你相入面個種牛油皮(有人叫曲奇皮)

等你過離。黎到就唔好食呢啲啦😂

@tipu curate

Upvoted 👌 (Mana: 21/28)

謝謝美女。

还没老!爸爸节😁这挺有意思的~这一天这一次还不一样哈(*๓´╰╯`๓)♡

还没老!爸爸节😁这挺有意思的~这一天这一次还不一样哈(*๓´╰╯`๓)♡

嗯。結果還不是老頭子給錢,小的慶祝😅 開心就好了

Congratulations, your post has been added to Pinmapple! 🎉🥳🍍

Did you know every user has their own profile map?
And so does every post as well!

Want to have your post on the map too?

  • Go to Pinmapple
  • Click the get code button
  • Click on the map where your post should be (zoom in if needed)
  • Copy and paste the generated code in your post (Hive only)
  • Congrats, your post is now on th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