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T] 一石二鳥,帶孩子兼做家事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假日總是,忙了一週很累,還要繼續寫文章之類的。更別說,家裡也有許多家事得假日做,例如組裝一些新買的家具等等。

然後,孩子總也是得帶,不能老是讓TT去畫畫、看書、看電視... 你得跟他一起互動,踢球爬山玩遊戲之類的,都算。

上週實在是很多事情,於是我心生一計,剛好,這些家事都可以帶著他做,而且通常TT對於動手做是蠻有興趣的,甚至還得斥喝他別碰太多之類的,哈!

好,事務一,要組個簡單的架子。

DSC_1377.JPG

攤開來看看這些零組件們跟說明書。我一路一直提點他,讓他自己動手做,其實反而更累的。

DSC_1381.JPG

結果這個架子品質太差,螺絲鎖不緊,我原本是想放棄了。但,很神奇的是,後來TT沒放棄,提出說,其實這架構就可以撐起來,他可以玩嗎?

於是我一想,確實是可行哪,所以就由他組裝好,只是比較不穩定,剛好就讓他當玩具的家了~~~ XD

DSC_1383.JPG

看起來還可以吧!? ^_^

DSC_1382.JPG

好!事務二,組裝一台新的電風扇。

這個難一點,但也不是多難。TT找來床伴驢子兄來助陣。開箱吧!!

DSC_1449.JPG

好多組件,興奮地搓搓手~~~~

DSC_1451.JPG

在地板上開個箱吧~~~~

DSC_1453.JPG

基座跟主幹的組合,TT就花了點時間才懂,看來前途堪憂~~~~ lol

DSC_1454.JPG

好不容易讓他學會轉緊螺絲方向~~~~

DSC_1456.JPG

主體出來了,開始組葉片~~~~

DSC_1457.JPG

哪一邊都搞不清楚... -__-|||

DSC_1459.JPG

終於,在午餐前把電風扇組裝好了。當然,我是全程監工,確保施工品質的。否則,風扇吹一吹葉片飛出來,豈不成了血滴子嗎!? >_<~~~~

DSC_1462.JPG

TT最後還把遙控器的電池給裝上去,裝好之後很興奮地叫媽媽來看,不停操作~~~

DSC_1463.JPG

跟小孩一起做家事,不會比較輕鬆,但算是一次做兩件事,所以,整個帳算起來,還是蠻划算的啦,嘿嘿~~~~ 還沒算上訓練孩子生活技能,或是建立空間感啦,邏輯性啦,等等這種教育效益呢~~~~ ^_^

划算!!

--
D&TT ( #deantt) 是我的育兒系列,也許談養兒,談育兒,談當年生兒,談媽媽懷孕時,談家庭形成,談生命意義,談我兒TT的好笑,可愛,可憎,或記錄他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三個人的,兩兩的.... Anything about TT。

Sort:  

刘美好勤快好榜样!☕️

您回覆好勤快好榜样!☕️

😅

😅

就是要開始訓練了XD

好勤快

正好,我今天也陪孩子去池塘玩,顺便学习生态知识,也是一举多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