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被世界宣戰?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pixabay

今天看到這一篇報導:

俄羅斯擬修訂加密貨幣法規!未申報加密貨幣交易者最高可判3年監禁

真是非常驚訝!監禁!?沒搞錯吧?而且,老實說,真的要迴避,應該也不是很難吧,我猜。

讓我們先來看看內容

俄羅斯財政部已經提交了一項新的法案,該法案將迫使加密貨幣持有者公開他們的交易紀錄,否則將面臨罰款甚至監禁。

"加密貨幣持有者公開他們的交易紀錄"...這如果真的做,那還加密什麼啊~~~ 就不用搞了吧~~~~ 監禁更是誇張哪!~~~~~

根據當地新聞媒體報導,根據這項提案,任何個人或法人如果每年收到價值超過10萬盧布(約合1300美元)的加密貨幣,那麼其有義務通知稅務機關並提交相應的報告。如果不遵守規定,違規者將面臨總金額30%的罰款。

哇,1300美元就要,那門檻真的很低,我看大家都很容易超過吧~~~~ 虧錢可不可以扣除啊!!~~~~

提案中還表示,如果在一年內將超過100萬盧布(約合1.3萬美元)的加密貨幣,轉移到某個未申報的加密錢包,其所有者可能面臨長達三年的監禁。

1.3萬美元未申報就關起來!真是很可怕捏~~~~ 哭哭啊,我的俄羅斯朋友們(咦?好像沒有...😆)~~~~~

據當地律師稱,如果這些修正案獲得批准,其將具有追溯效力,因此俄羅斯的加密貨幣持有者,也必須將他們2020年的交易記錄寫入報告中。

還向前追溯呢,太可怕了~~~ 還好我不是俄羅斯人~~~~


pixabay

唉,俄羅斯算是在crypto領域發展非常深入且我也很看好的國家之一,沒想到出現這樣一個草案。希望不會獲得通過,否則對於crypto世界又是一次重拳吧?

或許是因為crypto已經發展得讓許多國家都感到威脅了嗎?那這樣是不是算好消息呢?

我總覺得各國應該要正視這樣的趨勢,深入了解這個創新式破壞,然後自己好好想像一下去中心化時代的國家概念應該怎麼經營,這才是正道吧?

不過,看起來,各國政府恐懼多於歡迎,應該是開始威脅到他們奶酪了吧?

或許,這場戰爭,早已經開打,時間,終將見證這一場沒有敵人的戰爭,由誰獲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