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收益哪裡來?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今天看到這篇幣安關於Defi收益哪裡來的文章,覺得蠻有意思的,所以今天跟大家聊聊他的內容以及我的一些看法。

Defi這半年一年以來非常熱門非常紅,我前一陣子也稍微談過幾次,我自己也是非常有興趣只是沒有時間能夠有太深入的研究。到時候來自己也嘗試了一些流動性挖礦,算是有一些些經驗。

上面這篇文章基本上就是在問說這麼熱的Defi,大家都賺得滿缽滿盆,那到底他的價值來自於哪裡?這個現像是否可以持續?還是就跟ico一樣只是泡沫一場不用太在乎?

我覺得他基本上把Defi可能的收益或者稱為價值的來源分析的蠻好的。

第一項收益來源就是總是會有人有借款的需求,而你作為出借者當然就可以有一些利息收入。借貸或者是一種槓桿性的金融操作,自古有之,以前有現在有未來一定也還有,所以這個是很合理的。

其次,他們稱之為風險交換的需求,每個人所持有的資產具有不同的風險特性,而個人對於風險也有不同的偏好,因此這些人之間自然產生的交易的需求,有些人比較願意承擔高風險因而可以獲得高報酬等等。這塊聽起來也是非常合理。

再來是,服務的提供。你就想想看哪些中心化的交易所例如幣安所賺的各種手續費,其實都是一種金融服務,到了去中心化的Defi,自然就是被這提供自己資產進去的人所瓜分。

最後是股權的增加,你就想想看很多Defi協議所分配的不管是手續費或是利息,其實都是他們自己的幣,這其實就是一個股分的概念,隨著這個概念以及這一塊東西的成長,自然你就因為你所持有的股份要能夠獲益,當然最後這一塊收益其實比較特別,他是基於上面這三項的結果,也就是非常創新的方式來獲得這三項的受益所產生的成長的效益。

我覺得以後大家在看一個創新的Defi項目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幾個方式來看,來評估項目的潛力。然後了解這樣的一個成份之後,自然會更有信心投入資金來炒幣啦!😁😁😁😅😅😅

Sort:  

炒币赚来的,用了拉盘HIVE

在ETH上的话,费用还是承受不起。只能选BSC这类其余的链上的。。

Posted Using LeoFinance Beta

是啊,我想找時間研究pancake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