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塊樂高城堡:虛擬的變真實的?Minecraft as Legos 👨‍💻

in HIVE CN 中文社区last year (edited)



clbbxqo2s026j0joqa4ozaytu_DSC_1639.webp
clbbxqwun021v14oqfnyv6uro_DSC_1636.webp
clbbxr8og028x1coq981u27ka_DSC_1637.webp
clbbxrikz027x2roqh7bd3vcr_DSC_1638.webp
clbbxrroh02822goq6l9hhdld_DSC_1640.webp
clbbxs0qu02360woqgx278g38_DSC_1641.webp
clbbxsb2w026d1ooq84kcch28_DSC_1644.webp
clbbxsj8f02901coqbfw9ebgf_DSC_1642.webp
clbbxsscu026m0joqd16m6vcp_DSC_1643.webp

TT生日的時候,姑姑送給了他一套Minecraft主題的樂高,因為身邊的人都大概知道TT喜歡Minecraft,以及... 樂高。多麼完美的禮物呢🎁,你說是吧!?😊

關於Minecraft,中文聽說叫做:我的世界、當個創世神、麥塊等等名字。是由瑞典遊戲開發者在2010年左右開發出來的,後來大受歡迎,各種平台都上了線:Xbox、PS、Switch、Android、iOS等等...

我還記得,前幾年TT比較小的時候,我們去逛童書區,常常看見書架上好多關於Minecraft的書跟手冊什麼的,當時我就留意到這東西似乎蠻有趣的。但因為我們一直沒給TT太多使用電腦3C的空間,也就沒有去開發這方面的東西。

結果,TT發揮了他能蹭的本事。他靠著許多手段,例如玩表哥表姊或同學的平板、買書時刻意挑選Minecraft相關的書、可以用電腦時去找Minecraft的視頻來看、跟班上同學的討論等等,竟然讓他變成了一個他自己號稱(或許同學也有這麼叫他)的『Minecraft專家』😂😂,一個沒有真正長時間玩過Minecraft的『Minecraft專家』。

這也是為什麼姑姑送他了這個以Minecraft為主題的樂高。

不過,以Minecraft為主題的樂高,畢竟是樂高,而不是Minecraft。他還是有興趣拚一拚,但拚完之後,還是沒能解他想玩Minecraft的癮😅。

image.png
pixabay

喔,說太多引子了,都還沒開始正題😆😆...

我今天想說的,是這個樂高所代表的意義。蛤?意義?有沒有這麼嚴肅?😚

哈哈哈,對啦,其實就是... Minecraft是來自虛擬世界的0跟1所堆疊出的類似現在人俗氣地稱為元宇宙的那樣的東西。而樂高,卻是毫無疑問的,是實體到不行的產品,積木肯定得是實體的。

但有趣的是,樂高這幾年,越來越多元化。積木這麼東西,本質上就是「零件」,你要用積木,去拼裝出一個你想像中的東西。這東西可以是任何你想像的,早期通常會是以現實世界的物體為對象:動物、植物、建築、各種人、物品等等。慢慢地,隨著人類的想像大門越打越開(看看漫威宇宙就知道可以多扯),這些想像,開始變成神話、動漫、超級英雄,甚至是近年來的寶可夢,乃至於Minecraft。

於是,虛擬的,變成了實體的。

而更有趣的是,Minecraft其實有點像是虛擬世界的樂高。但如今是樂高推出了Minecraft主題積木。這是因為Minecraft除了其虛擬積木的特質,它還自帶著內容"content",我沒玩過不是很清楚,不過Minecraft裡面的人物至少都有長成某種樣子,所以可以一眼辨別出來。

反過來,其實我在想Minecraft也能推出樂高主題的世界的。因為樂高,其實也帶著點內容主題,看過樂高電影吧?誰不是一眼就能辨識出來呢?(說不定早就有了?)

所以說,這個禮物,讓我再次感受的,這世界,什麼是虛的,什麼是實的,有時候,還真是不好說呢!😊

👨‍💻🤖👻🤷‍♂


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

Sort:  

我舅妈最爱给我表弟买乐高积木😂

幸福的孩子😊

听到你的介绍,我都想给欢欢买一个,感觉很不错

哈哈,看年紀,比較大的孩子會對積木越來越沒興趣喔~~~ 😄

这样的吗?那欢欢可能不喜欢了,小时候他确实爱玩.😄😄


这很像我小儿子经常玩的一款游戏。
经常霸占电脑玩好久。也不知道是啥游戏。
不过上面那些模型积木外面卖得好贵。你家买这么多一定花不少钱吧

應該就是這個Minecraft吧... 我猜啦...

你家买这么多一定花不少钱吧

樂高積木確實不太便宜,所以我們比較少買,都是等人送😂 (這一篇的樂高就是姑姑送的)

我要别墅!

沒問題!我幫你找好了,任君挑選,自己買單喔~~~😁🤑

https://www.mansionglobal.com/buy/serbia

太贵啦,买不起
等着拿HIVE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