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的熱潮與疑惑...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最近NFT似乎是熱門的新聞焦點,很多文章都在報導最近一些藝術品,甚至包括名人的影片等等又賣出多少天價跟高價,然後說大家千萬不要錯過下一波的熱門成長焦點,就是這個NFT的市場。

image.png

我記得之前在文章中就有說過,我大概知道defi的價值來源是什麼,在更久以前我也曾經說過,我不太了解跟NFT市場到底能夠賣什麼。這樣的疑惑到現在依然沒有解決,這些文章反覆強調的術品可以數位化在區塊鏈上面用NFT代幣的方式來認證所有權,大概都是這樣的論點,看完最後我還是很迷惑。

說真的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會有人想要花大錢,去買一個數位化的藝術品,你明明就看到了,就算在某個區塊鏈上能夠證明,你擁有一個跟這個數位作品綁在一起的代幣,說真的到底又能怎樣呢?除了一種自我幻想的虛榮感...

當然我也不排除我還沒有思考透徹,資質過於駑鈍而無法看到NFT市場的潛力,當我這樣說的時候並不是在反諷,而是真的希望有看到這樣潛力的人可以告訴我一個我可以認可的論述,以解我這麼久以來的迷惑啊!🤔🤔

不過在有人解惑之前,我倒是想要談一談最近來創新高的某些nft市場的背後可能原因。

大家知道nft代幣其實就是獨一無二的,這看起來像是擁有了稀缺性,但是與此同時也代表了,這個代幣自己就是自己的市場。什麼意思呢?這表示如果你擁有一個nft代幣,你一個人就可以完成左手賣給右手的操作,除了手續費之外不會有任何損失!

至於價錢,反正是你自己賣給你自己,要多低有多低,要多高也是沒有界限,除了你財富的極限。

這樣有聽懂了嗎?所謂的創新高,創天價,其實都很有可能是操作出來的啊!😅😅

馬斯克的太太賣了一支影片,也許是先生捧太太的場,也許透過朋友,但其實也都不用,因為這都是crypto都是匿名的,只是怕他自己沒空處理,否則自己操作就可以匿名買下來。甚至是老婆大人愛面子,自己偷偷高價買下來也不是邏輯上不可能的事啊!

聽起來有道理吧!?

你呢,你也看好或是玩NFT嗎?求求老司機指點指點迷津了!🙏🙏

Sort:  

理解一下传统收藏品为什么火热,只是现在换一种模式而已。

Posted Using LeoFinance Beta

我也不看好NFT,我猜大部分玩NFT也并不是为了拥有数位艺术品。NFT一个更有前景的应用应该是游戏类,毕竟币圈大神很多也都是游戏大神,而且网游需求还是很大,当然现在竞标报价太可怕了。

之前看到有人想做NFT抵押的生意,大佬们可能怕Defi哪一天被管制,理论上NFT更难管制,也许是抱有这个心态买NFT吧。

还是很理想化的东西,我不是很看好…

我不玩
专心在HIVE
专心在HIVE CN 社区

同感。虽然艺术这种东西要看个人的审美。

最困惑的是mint有好几份的那种NFT,又不是独一无二的。搞不懂。

Posted Using LeoFinance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