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子的睡覺儀式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pixabay

持平來說,兒子TT算是蠻好入睡的孩子。我聽過太多小孩需要大人"陪睡覺"到不小年紀的故事,每次都慶幸我們有好好培養出他單獨入睡的習慣。他小時候,我也陪睡過,很清楚那種陪睡但真睡著,後來卻又不得不萬分痛苦地起床的感受...😖

不過,TT睡覺,總還是會有一些惱人的時候,在我們日復一日稍微忘記他是多麼"好睡"的孩子的時候。

TT睡覺儀式之一,是一定得帶著他的驢子Donkey玩偶(照片出現過很多次了)。這在很多孩子身上都可以看到,這種陪睡玩偶,提供安全感來源,所以,我們外出旅行,也都是盡量帶著驢子一起去呢!這一個儀式,一點都不惱人。

儀式之二,是他上床前,一定要有一段幾乎固定的對話。為了替他記錄一下,我就如實寫下來:

TT:變蚊帳!
我:變!(這個典故來自於我跟他說我可以變蚊帳讓它有魔法,可以保護他不受半夜出現的Monster的騷擾)
TT:會那個嗎?
我:不會!(他是在問會不會做惡夢,但不敢說,所以用代名詞;我們跟他說太晚睡會做惡夢,他會怕,卻又會拖時間玩,所以上床前要確認一下)
TT:睡著後要親我喔!
我:好!(不知道哪時候開始的,當然說好,但是,嘿嘿,反正事後都會說有嘛~~哈哈哈~~~😆)
TT: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我真是太愛太愛你了...(此處省略murmuring 30字),好啦,就說一句Good night!
我:Good night!

好,看官們可能覺得這樣很可愛吧!?其實也是。這樣的話,其實也不惱人。

惱人之處在於:他會一直跳針地問,尤其是後面三句,如果他有點睡不著或是擔心的話...

例如,五分鐘沒說話,又爆一句:會那個嗎? 一開始一定是說不會不會,但他會一直用這句來"說話",然後我們就會生氣,可是一旦說會! 那更慘,因為他更擔心,於是繼續問,一直要問到你說不會,或是你生起氣來,把他抓起來罰站或是罵,最後哭累了睡著之類的... 後來我們都學會不要生氣,會兩敗俱傷。

要不然就是,猛然來一句,睡著後要親我喔! 然後一直問,也同樣不能被惹毛說不親,因為不親他又執著繼續問... 真的是很讓人牙癢癢想扁人...

當然,這句也常常接棒演出:好啦,就說一句Good night!

回他Good night沒用,他會問你五次八次,通常都是回答講過了。但他會說最後一次,你以為是最後一次?那就太天真了...😤

最近我想了一招對付 會那個嗎? 這句,就是回他:"你繼續問就會"。如果他邏輯夠好,就知道不該繼續問。哈哈哈,我真是天才。不過,實戰還沒確認效果,且慢驕傲。🤣

最後,我還是要跟很多年後來看把拔這些文章的TT喊話:

其實你真的很乖了啦,我們不是不回你啦,是你真的該早點睡了喔!愛你喔~~~😘😘😘

Sort:  

感同身受。。。原来不是我的公主们会跳针。。。。哈哈哈。。。😅😅😅
我的会一直说good night,I love you。。。五分钟后又来一次good night,I love you。。。然后又来。。。至少三次吧。。。

三次,我覺得還行。😂🤣 十次再上桌來談。😁

真的是乖孩子!
编个小动物入睡快的故事。我带小孩时,希望他怎样就编怎样的童话故事。很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