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平行世界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打從我2016年底開始接觸區塊鏈世界以來,我就時不時會有一種活在平行時空的感覺。

在Steem/Hive上的互動、看crypto新聞與項目、買賣這些加密幣們...甚至是參與一些些現實生活中有限的相關活動...這些部份是同步的。喔,別忘了在寫這麼多文章時的腦中想像...也是。

但是,與此同時,當我在一般生活、工作,與朋友、同事們互動時,這個crypto的世界就只能像是遙遠的未來世界在發生的事一般...我很難分享,很難讓其他人進入這世界。一般人通常聽過比特幣,甚至以太坊,但是再多就沒有了。通常也聽過區塊鏈,但是通常也是一頭霧水或是嗤之以鼻或是就是一種新技術之類的意見。


pixabay

也有可能我就不是一個好的演說者,說服者,通常我容易被問倒,最後就是回到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狀態... 兩個世界,無法溝通。

頂多我曾經分享過,朋友請我買比特幣,但是他賺到錢,賣了,也就不再關心這些,純粹是投機買賣而已...

我個人認為,我自己跟他們之間,一個很大的差別在於:

Steem/Hive的使用經驗。

因為這個平台,讓我真實感受,且天天黏住,還能獲取收益,進而投資一點到其他地方等等... 如果不是這裡,加上我通常可能不願意把真實生活生入拿來投資這麼有風險的東西,我很可能也是在外面看,看了好多年也不是太有感覺...

但是我在這平台的經歷又是不可複製的:很早到且幸運,碰上眾大神們的照顧等等,我自己心裡想,就算我拉朋友上來,他們也無法跟我一樣幸運,雖然是可以靠後天努力改變,但是很少人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心力來經營等待的...

加上我也不太願意把虛擬世界跟現實世界相連接,所以,持續維持這種平行世界生活,這麼幾年就是這樣了...

唯一可以打破的時刻大概就是Meetup了,所以Meetups真的是很棒的,可惜這一兩年的現實條件也不允許...

雖然這幾年,crypto世界是越來越蓬勃發展,但其實相對於整個世界,還是很小一塊。比特幣市值,據說最近跟世界百大公司市值相比,已經上升到20幾名... 我覺得遲早會升到第一名的吧,只是需要時間...

屆時,那個平行世界,就會漸漸融為一個世界,我就不用再當雙面人了 ^_^

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