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獲生命能量的地方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DSC_5156.JPG

我此刻坐在馬偕醫院。

不是來看病,不是來探病,只是路過,進來上廁所與休息。然後感受。

什麼!?在這個風聲鶴唳的時刻,沒事到醫院這種危險的地方,還感受咧,該不會是頭腦壞了~~~該掛腦科啦!

沒事,沒事。現在都戴口罩,而且台灣沒什麼疫情,反而醫院人不多,沒事的。

我今天晚上剛好到外地去,搭客運回來,聽到下一站是馬偕醫院,想上廁所,老婆又說我可以晚回去自己在外面吃,我就立刻按鈴下車了...

因為是馬偕。

兒子是在馬偕出生的,也就是說我老婆是在馬偕生產的。有點廢話,不過,不一定每個人都是這樣啊~~~~😂

所以我跟這醫院熟,我記得在這裡守護老婆、等待孩子出世的時光。

老婆產檢、孩子打疫苗或是來看病,都是來這裡的。感謝上天,這幾年少來了。

我其實蠻喜歡到醫院的,就是,不是因為生病或探病到醫院的話。

醫院是人面對生死病的地方。它讓你感受到渺小、無力,卻也是告訴你生命有限,把握時光的地方。

我在這裡迎接了新生命,豐富了我,在這裡我也陪去過急診,知道健康的可貴。

因為常常會忘記,所以需要回來。

日升日落之間,常常忘記生命存在是多麼珍貴這件事。謝謝白袍工作者,他們,不管是否有意識到,無時無刻不為大家的健康守護。

謝謝參與我生命的人,在我有限的生命裡。

有一天我也會離去,但我每一天都要記得,能夠力求圓滿無憾。

Thank you Dr. Mackay!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