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令人作嘔?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pixabay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日前舉辦年度股東大會。我倒是不關心這個會,但是會議中,巴菲特的副手,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在會上嚴詞抨擊比特幣,指這種加密貨幣「令人作嘔,而且與人類文明的利益背道而馳」。這就造成了世界(不只幣圈了)的財經頭條新聞之一,也讓幣圈人紛紛揭竿而起撻伐...

有意思。其實我也沒有要加入撻伐的行列,已經太多人罵了。我只是在想,我們有必要去把這件事當回事兒嗎?

巴菲特先生以及他的團隊,所取得的投資成就,已經無庸置疑,受到世界多年的肯定。但是投資這種事情是跟著世界新趨勢在走的,甚至,是還沒進入主流的新趨勢。

如果今天某種事物已經可以透過「股票」投資,那其實這還是一種相對"舊型態"的投資,這裡說的舊,沒有貶低的意思。因為即使是投資,也需要一套體制跟規則跟文化等等,配套的。

但是現在幣圈的東西,基本上是另闢蹊徑,不走老路了。除了這一兩年開始機構投資,開始幣圈公司上市,顯示一種新舊融合趨勢之外,否則基本上是兩條路。甚至後者要取代前者的潛台詞。

因此,你期待從巴菲特這些七十幾歲,畢生見證股票系統成功的人身上,得到他們對於幣圈的肯定?那真的是想太多了... 如果他們說出肯定之詞,我反而可能會看不起他們,因為他們人生所構成的價值基石,竟然如此輕易被自己抹煞。

什麼跟巴菲特先生吃午餐洗腦啦,送他比特幣之類的事,這種低級低等,其實只想蹭熱度的事兒,肯定是要唾棄的... 你根本不尊重一位劃時代的投資家嘛!那是人類歷史上的一號人物,在他的時代輝煌,何必要被你拖到新世紀來被不同世代的人嘲笑呢?

所以,到底比特幣令不令人作嘔?

我雖然不同意,但我願意從他這樣強烈的表態中,看到背後可能的世代意識形態差異。

去氣沖沖地或是語帶諷刺的嘲笑?那大可不必了吧....


pixabay

Sort:  

精心布局好要收割韭菜 結果韭菜跑去別人菜園🤣🤣

這觀點不錯 XD

❤️❤️❤️❤️❤️

我觉得巴菲特在唱空比特币,没准他在低价时候,已经偷偷在买入

巴菲特是股神嘛,不是币神。大家都去买币了,没人买股票冲他们的值了。

Posted Using LeoFinance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