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漆牆壁!💪💪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DSC_4705.JPG

幾周前曾經分享過我自己在花園塗了一些防水膠。

抓漏防水自己來!💧🖐

老實說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工程。😅

但原先在想的是更大一些的用防水漆把整個花園塗一遍的大工程,但一方面懶惰,一方面雨季到不好找連續晴天,所以先用簡單的方式應急。

DSC_4724.JPG

DSC_4706.JPG

當時在特力屋東看西看,看到另一種防水漆,覺得可以用來塗塗陽台因為有些漏水造成的牆面剝落問題。

DSC_4707.JPG

所以研究之後,還是買了兩罐回家,想先用陽台的一部份牆面來試試看。

畢竟,真的很久沒有自己動手了...先熱熱身吧!?😅

DSC_4714.JPG

DSC_4723.JPG

昨天剛好有點空,早點下班後,就決定來動手啦!!!💪💪

準備好該用的工具。

程序是這樣:先塗層底漆。然後再塗面漆,面漆要塗兩道。這三層漆之間,各有不同的等待乾燥時間。

DSC_4870.JPG

牆面我事前已經刮過一遍,然後也用乾淨抹布擦過。洗香香,可以上妝囉!😚

DSC_4871.JPG

塗的過程太亂七八糟了,我就沒有手去拍照了,以免手機沾到漆,或是擾亂我的塗漆節奏...

不過,這漆是水性的,味道也很輕微,雖然戴口罩,但感覺其實也不一定要。現在的油漆真的很進步了呢!

DSC_4872.JPG

最後我塗了大約3m*1m的牆面面積而已。過程還是有點累的。但還蠻有成就感的呢!

DSC_4873.JPG

看來,下次可以擴大工程規模了喔!

看著美美的白牆面,我自己對自己說。😄😄😄

Sort:  

刘大美女威武霸气侧漏

哈哈,友哥用字輕一點,要不然之後漆更大片,不好找形容詞了😂😂😂

哈哈哈,有些事情我也喜欢自己动手,其实蛮有趣的

動手可以省錢,這是最主要動機😆。工作量不大的話,自己動手還有些趣味,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