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學語的故事2

小女兒叫了「爸」的第二天早上,姐姐更換校服上學時,教她說「姐姐」,小女兒努力地「嗯—」了一會兒,然後嘣出「姐」字。

_.jpeg
妹妹這一說可把姐姐樂壞了,她興奮地對我說:「媽媽,媽媽,妹妹懂得叫我姐姐了!」然後她用力擁抱一下妹妹,捧著妹妹臉頰大力地吻了一下,並說:「妹妹你好叻(廣東話,是厲害的意思)。」

妹妹說的時候,其實我就在旁邊,我是聽到這一聲「姐」,也覺得很開心的,這說明小女兒正在成長及學習,認知及說話能力也是一天一天進步著。但是,我也有一點兒傷心,妹妹叫過了「爹」「爸」「姐」,就是沒有叫過我一聲「媽」呢,究竟我在妹妹心裡有沒有地位呢?想著不禁唉聲歎氣一下,「欸⋯⋯」

姐姐換完校服,想再聽多一次妹妹叫「姐」,於是乎她捉著妹妹的手,面對著妹妹的臉,張大口慢慢地說:「姐⋯姐⋯」。也許是姐姐教得太誇張,妹妹不領情,撥開姐姐的手,擰轉頭叫了一聲「爸」,然後走去拿她喜歡的揭揭書玩。

雖然妹妹只是叫了一聲「姐」,姐姐還是很開心的,她不但告訴爸爸爺爺嫲嫲知道,連她友好的幾個同學及她們媽媽,她也有分享這好消息。

Sort:  

都是很寶貴的回憶,留給妹妹長大看看也很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