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可頌、客家麻糬

常常買蛋塔的店出了各種口味的可頌,又出現了一攤客家麻糬。


草莓可頌

我三不五時就會來這家買蛋塔,最近發現好像出了不少新品,像是可頌系列,經過的時候有看到草莓可頌看起來餡料很豐富,但是每次經過想買來吃的時候櫃子上又沒有,有看到的時候又都吃很飽,感覺這個就是買來要現吃才好,好不容易某天早餐時間經過有看到了。

草莓可頌:有新鮮草莓還有水蜜桃罐頭的果肉,還有卡士達醬,餡料很多,外表色彩很豐富外表也有草莓色,上面撒的我分辦不出是什麼。

咬一口下層還有水蜜桃果肉,可頌口感也很不錯,外表有酥,內餡不會很甜,吃起來整體屬於比較清爽的。

可頌有四種口味,草莓可頌是季節限定售價比較貴一顆要 70 元,大人味巧克力可頌一顆 55 元,檸檬可頌 45 元,楓糖可頌 45 元。

當天櫃上剛好比較滿,拍一下。

大師傅 蛋塔工坊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90號


客家麻糬

出門日常散步,在早市的路口發現新的一攤客家麻糬,這種麻糬就是現點現捏,把餡現包進去再外面沾上花生粉,這攤外面裹的花生粉是沒加糖的。

我買了一盒,一盒六顆 60 元。

三顆是選原味的,就是內外都是無加糖的花生粉,另一種花生口味的內餡是有加糖的花生粉,原味的就是真的純花生粉沒有任何的甜味,只有花生香氣。

三顆是選芝麻的,內餡是包芝麻這款就是有甜的了,外面裹的是無糖花生粉,我還是最愛芝麻口味芝麻香氣很不錯。

我覺得這攤的麻糬口感很不錯,不會太軟也不會太黏,Q度也很剛好,這攤還可以用各種行動支付,另外除了主流的花生跟芝麻口味,還有一些別的。

最少可買三顆。

客家麻糬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與通化街交叉路口

Sort:  

客家麻薯有点像四川的三大炮,也有点像北方的驴打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