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友哥【正能量】徵文:當下就是最好的時刻

回想最近幾年,如果說做了什麼讓我得到最多的正能量,大概就是辭了工作,跑去到去旅行了一年這件事吧!雖然當初也是很不安,畢竟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工作,還要沒有收入一年,並且要支付旅費,不過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正確的決定。
gopr1137.jpg

因為外出的這一年,真的是豐富了我的生命,給了我許多的素材,至到現在我的旅遊記錄也才整理了一半左右,而下一次要能夠踏上旅途,可能是好幾年以後才有機會了,後來想想,有些事情,想到真的要快些付出行動,我記得當初跑去學潛水,那時還是在公司上班,當時的工作一個月只能排休五天,排了潛水課程幾乎是用掉了一整個月的假期,跟同事聊起她問我,這樣萬一以後,妳都沒有去潛了,不會覺得浪費嗎?我回答:至少我做了呀!如果我現在不去做,每過一天就會被其他事情所干擾,然後計劃必定會一直延後,也許就再也不會去做了,然後等老了回想起來,也許會後悔,所以現在浪費一些金錢及時間,去換老了以後不會後悔,好像也是划算的吧?

又有一次我與朋友聊到,其實剛畢業時,有錄取了一家全球知名企業,但我幾經考慮沒有去,反而不務正業了好多年(我本來是學資訊相關的後來進了金融業),朋友就問我會不會後悔?其實是有想過的,尤其是每當作工不順利的時候,不過後來想想,人嘛!好像總容易牽掛著自己沒有得到的,就算我當時去了那家公司,未來的發展也仍是未知,但自己選擇的這條路,一路走著總還是有所得,至少我確定生活必定是更多元及豐富,後來我跟朋友說,舉個例子好了,我如果到了那家公司,就不會認識妳這個好友啦!既然做了選擇,那麼就好好的走下去吧!相信當下就是最好的時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p1210155.jpg

(兩張照片:一張是在芬蘭去冰釣的路上所拍,一張是在波蘭等著拍夕陽時照的,大概是陽光的關係,我每次看的時候,覺得好像是充滿了希望!)

感謝友哥發起這個徵文,希望大家也能得到滿滿的正能量!

Sort:  

猫咪对自己当前的领悟就是最好的结果👍🏻

是的(◍•ᴗ•◍)❤(/^-^(^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是的~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覺得很像傳教台詞,細想之後覺得很有道理(◍•ᴗ•◍)

Congratulations @ericaliu!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4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Hive Tour Update - Governance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

收到

感謝友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