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隨想,和事老的一天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今天是父親節。早上同另一半出去吃過早餐,就照例去看望老爺。

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天未光都三十度。我就索性綁起馬尾、戴上棒球帽,再加oversized丅恤丶短褲丶人字拖。行至地鐵站附近,另一半說:「你看,大家對你的打扮很好奇。」我聽了不禁笑噴。因為我今天的造型真的很像油膩大叔。

然後,驅車前往老爺家。甫進門,只見老爺赤膊上陣,汗流浹背的處理家務。因為奶奶仍在養病,家裡大小事務都要老爺一人照管。我遂問:「傭人姐姐呢?」

不問還好,一問老爺就要炸了。先是長吁一口氣,然後就捉著我們訴苦半個鐘。原來傭人姐姐最近鬧彆扭,說要辭官歸故里,飛回泰國享清福。大概是因為奶奶出院養病之後,工作量大大增加的緣故吧。

姐姐聽在耳裡,登時出來走到我的旁邊,又捉著我訴苦半個鐘。聽了,我不禁面有難色。正所謂,順得哥情失嫂意。聽了半個鐘,我只能說些,胖很美,瘦也很美,之類的廢話。

juliane-liebermann-O-RKu3Aqnsw-unsplash.jpg
source:unsplash

老實說,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會調解紛爭的人。但是,真心同情老爺。作為父親,年青時扛起養家責任,老了也要承受照顧老伴的沉重壓力。父親,往往給人堅強、可靠、什麼都不怕的感覺。其實,父親也是人。也許,他們不需要康乃馨,也不需要朱古力。他們需要的,可能只是一聲:「父親節快樂!」

Sort:  

父亲节快乐!

謝謝您的祝福♥️

祝花花的父亲,爷爷,父亲节快乐
开心健康每一天!

花花是个好孩子,调节好各方情绪,和谐多好!

家和萬事興XDD
謝謝友哥,也祝友哥快樂每一天^^

花花说的对
谢谢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