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 《Orange Road》(中譯: 橙路 / 古靈精怪) 創作者 - 松本泉老師

今早才從朋友中知道松本泉老師已離開了,跟著我FACEBOOK上的漫畫家一個又一個的畫圖紀念。我不是漫畫家,只算是這幾個月才學畫練畫的人,不過,我也畫了一張來紀念此事。

image.png

阿圓 (鮎川圓) - 在我問過有看《橙路》的朋友,都將了阿圓視為女神形象,大家都想成為在阿圓身邊的恭介。

在我這一代,於八十年代步入青春期階段,沉醉在當年的漫畫及動漫之中,格鬥如《龍珠》《聖鬥士星矢》及《北斗之拳》;小品如《Touch》《亂馬 1/2》《美少女戰士》《小甜甜》《小忌廉》。個人的人格仿效形象,慢慢從這些漫畫書或動畫中建立起來。當年的Cosplay熱潮不流行,不過,我卻常常想著背上的書包,有一天能變成「聖衣」,甚至在發怒時可以從地球人變成「超級撒亞人」。
image.png

雖然,少年時代看了很多不同卡通動畫及漫畫,也想過若自己有機會 Cosplay時,自己會扮演「月光幪面俠」。但《橙路》的阿圓 (鮎川圓) 卻是第一個給青少年時代的我,有一種「女神」的感覺。

最神奇的地方,便是慢慢長大後,竟然香港出現了一個鮎川圓的真人版 - 「周慧敏」,不論是眼神、動靜、神態、喜怒哀樂...... 竟然與動漫畫中的阿圓一模一樣,特別是那一把長髮。我也不知是否這一個原因,周慧敏也成為了我們這一代人(人已到中年),在成長時代的女神。

image.png

我找了很多不同的阿圓圖片,最後找了一張笑面,願創作者松本泉老師,一路好走。繼續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