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家公雞何家猜》

這一段時間,平台上實在有太多的歌曲。勾起很多美妙的回憶,大家每一篇歌曲帖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在其中一條的留言中,我寫到要出絕招 - 廣東歌經典《有隻雀仔跌落水》。這一首歌,保證100%在香港出生,年齡超過3歲的人都懂得唱。

這幾年與太太做社企,我突然發現一個一直以來都忽略了的市場「親子兒童」市場。

我出來社會工作很多年,大部份的收入是從網絡而來,但是我卻是這幾年才知道「兒童」網絡市場有多麼重要及龐大。縱使只是網絡市場,也會相當相當可佈。

先看看一首在香港親子市場與《有隻雀仔跌落水》接近齊名的《何家公雞何家猜》

這一首歌,由天晴童謠於2018年重製,這是一家在2017年11月才成立的公司,至今剛剛三年。但想不想到,這一首《何家公雞何家猜》在Youtube 的播放量已超過200萬。

我相當喜歡這一個團隊的製作,真的帶起大家很多幼兒時代的回憶。(除非現時也有小朋友)

這些經典的兒童,歷時可能已有四十至五十年,至今仍然沒離開過幼稚園。

再給多一首大家聽:《道理真巧妙》

這些兒歌除了音樂容易上口之外,還有一個責任「寓教於樂」,透過歌曲灌輸一些知識,可以是日常生活,可以是英文字母,也可以是數字。當中可能大家背誦很辛苦,不過當成為「歌曲」後,卻容易理解很多: 123, 321, 1234567, 234, 432, 456789 - 10

沒錯了,就是《數字歌》!

《數字歌》我們自小已在聽,同時另一首自小學習的便是《字母歌》。

我這幾年在做德育教育項目時,很多行家會問我一個問題「市場其實有多大」? 為甚麼放棄原本的遊戲市場來做現在的事情? 會否「大材小用」?

我自己卻不是這個想法,我在真正認識這一個「兒童教育」市場後,一來,覺得很適合社企的對象群 - 一班弱勢社區加入。二來,原來這一個市場大得可怖。

我一般也會問他們一個問題 : 「您估計一下,一首《字母歌》ABC,在Youtube的播放量是多少?」

普遍的人也覺得很多,但卻與真實的數量相差很遠,很遠,很遠很遠。

Image18.jpg

認認真真去做一首ABC,竟然不止一億播放量,甚至竟然可以達至十億的數量。

你願意嘗試一下加入嗎? 為下一代製作更多益智又有趣的軟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