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內容平台與網絡私隱

有時大家很看重網絡私隱,另一邊廂,卻又再證明自己的內容屬於自己。兩者之間到底會不會有矛盾呢?

網絡私隱權越多,代表要顯示越多個人資料?
而區塊鏈的出現,便是將一些資料以分散式來記錄,減少刪改及刪除的機會。甚至機乎是永久性質。

若果有一項資料,能代表自己,並且能長期記錄,那麼,這一項資料便代表「接近真確」。

在資訊科技世界下,個人資料越來越難得到保障,而有心人更會不斷地搜集收集,慢慢地使得網絡世界比我自己更清楚要做甚麼,甚至是可以改變我原本的思路去銷費及作決定。

我確實不太想這樣,希望在科技之下是幫助大家更「天馬行空」,有更廣濶的思想空間,而不是被引導的運作。

我喜歡區塊鏈內容平台的運作方式,可以將自己的思路,情緒或水文一一記錄。真也好,假也好,都可以是自己的足跡,有時自己回看,會傁笑也會佩服當時的自己。

我是很高興能認識這樣的平台,確實是我這十年來,沒有做錯決定的其中一項。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

image.png
Source: https://pixabay.com/zh/photos/ocean-sunset-person-silhouette-220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