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事重提 之 无可奈何(一)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mmexport1534941915685.jpg

我教过一个最调皮的学生C,没能改变他。对他我束手无策,无可奈何。与他打过交道后,我终于承认我很无能!

C同学小学就是有名的小霸王。天天搞事,没人能把他怎样,因为“我爸是李刚”,都怕惹事。

上初中了,他家跟校长关系好,就塞到我班,说我耐心细心。我可被这高帽子害苦啰!因为我之前带的班管理很好,都想往我班塞,这下班上来了八大金刚,没一个是省油的灯。如果只是一两个,跳不起来,来了这么多,又是小学有宿怨,互相搞就麻烦了。我又不是神。本来我自已有两孩子需要照顾,可以不当班主任,可为了评职称那必不可少的两分,只好认了。
mmexport1534941940422.jpg

这个学生C应该说智商情商都很高。

在家装得十分乖,奶奶父母都十分宠他,离开父母的视线就是另一个人。

上课只听一会儿,似乎都懂了。然后就东张西望搞事情了。搞得你上课要维持秩序。

mmexport1528545270646.jpg

他要么在前排女生背上写痞话,要么扯人头发,前排告状他不承认。并且常常恶人先告状,说前排女生碰了他的墨水了,墨水洒背上不是我的错。她头发太长了,头一动影响我做作业……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

当时学位紧,一个班七十几个,课桌都靠得紧。你不能把他放最后面,你那是歧视,那个爸你惹得起吗?

他要反面干扰后排就理所当然,一会说借尺子,一会又借(实则抢)人笔。有时抢人作业抄。弄得你做不成作业。有次后排女生实在忍无可忍就告了他的状,他就趁下晚自习大家都走了,把人家英语数学课本塞厕所下粪管里。为这个事,我给足了他面子。
mmexport1531183034571.jpg

事情是这样的。
一大早,女生来早自习,发现课本不见了。她说,昨晚我还做了作业,今天来课本就不见了。我就组织学生找、查:

找,所有的地方,包括垃圾桶,房前屋后,甚至别班教室,走廊过道。全找遍了,什么也没发现。我说那找根棍子去下水道桶。结果在我们这层楼的卫生间槽子的下水管桶到了。

查,谁最后离开的,谁最早到的。一个个查。基本确定是他。除了他谁有这么大胆,这么无聊。

他死不承认,说来得早在吃早餐,有人作证。再说,还有这么多人,怎么就是我呢?谁看见了?那时又没监控。面对这样的高人,我只能把几个嫌疑人叫到办公室:

你们中谁有作案动机,谁是真正的嫌疑人,你们最清楚,我也清楚。不用说穿了。我相信做坏事的人也知道自已错了,只不过好面子不肯承认。这说明他还有羞耻之心,这事到此为止,希望你们都认真学习,让成绩说话。专心学习的人哪还有精力搞这搞那?

这事暂这样告一段落。班上总算风平浪尽了一些日子。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Sort:  

这种事情真是让老师头大

又见着阿美了。高兴!

唉… 贺老师真是操碎了心呐!真的感恩老师不容易 有你这样的好老师真的是学生和家长的福气💕💕
我儿子要遇到你这么爱心又负责的老师就是前辈子修来的福气了🤭🤭

言过了,我只是觉得老师责任重大,一不小心会误了学生前途。

神探,这都能被贺老师找到。

确实,几年后他跟另一个老师说,他挺佩服我。😊 😊